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组织育人

乘务学院“组织育人”之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乘务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图:乘务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3月26日下午,在刘海军书记、贺晴副书记的带领下,17名教工党员和43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骨干、班委骨干,赴“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入园后,全体人员换上红军服,整齐列队,来到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下,举起右拳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让所有党员回想起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增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神圣和渴望。

图:重温入党誓词

然后,全体人员来到“红色娘子军历史陈列馆,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聆听讲解员讲述红色娘子军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琼崖革命斗争历史。在会议厅,聆听王功名教授关于党史教育的专题讲座,更加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

图:参观“红色娘子军历史陈列馆、听党史专题讲座

紧接着,开展“重走红军路(总长6公里)”的团队活动,临时组建的 “红三连”、“红砖队”、“琼崖纵队”、“红四方面军”四个团队,在整个行军过程中,始终互相帮助,顺利地完成了团队任务,锻炼了团体的协作能力,增强了团体的荣誉感、凝聚力。

图:重走红军路(总长6公里)团队活动

 

最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红色娘子军”大型户外实景演出,剧场以天为幕、以山为景,沉浸式动态座椅随着情节的推进不断变换位置,带领大家穿越回1931年的海南岛,切身感受红色精神,重温红色记忆。演出结束后,全体人员与演员们合影留念,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图:与“红色娘子军”演员们合影留念

我院党总支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骨干班委骨干进一步了解“红色娘子军”的英雄事迹,体验了革命时期优秀共产党员背后的故事,留下红色记忆弥足珍贵教育广大党员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了全体人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