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管理育人

乘务学院“管理育人”之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快乐假期安全不放假

作者: 时间:2021-07-11 点击数:

  快乐缤纷的暑假即将开始了,为了使同学们过一个健康有益、愉快平安的暑假,乘务学院各班级辅导员以假期安全为主题召开班级会议,向学生们传达学校关于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离校安全、防范溺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和海南省关于禁止套代购的相关规定。

  假期将至,学生溺水事故将进入高发期,我院提前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各班级辅导员提醒同学们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懂水性的学生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张怀鹏老师告诫同学们假期要注意疫情防控

  1.有事外出时,要按照要求做好外出报备,牢记自己的行程和乘车信息。   

  2.不前往中高风险和人流密集场所,外出时要佩戴口罩。   

  3.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情况,要及时前往正规医院进行就诊。

骆启东老师告诫同学们严禁套代购

  各班级辅导员对学生们进行离岛免税“套代购”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教育,从什么是“套代购”走私以及“套代购”走私的相关表现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防范、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的相关知识。给大家分析了“套代购”走私的后果以及所应承担的责任,告诉同学们要提高辨别能力,拒绝“套代购”走私。

林文庆师向同学们讲解假期出行交通安全

   1.不管是乘坐汽车、火车、飞机等任何交通工具回家或者旅游,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交通工具坚决不能乘坐,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防止发生交通意外事故。
   2.暑假人流量大,往来人员复杂,不要轻信他人,勿将自己物品随意交他人看管。
   3.同乡学生最好同行,尤其是女生,应结伴而行,相互照应,以便遇事能及时帮助和通报信息。
   4.上下车,要随时注意周围是否有易燃易爆危险品,若有要及时报告排查,免发意外。
   5.在外活动时,要特别注意防范诈骗活动,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贪图小利,致使财物被骗。尤其要注意不法分子利用学生的同情心理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钱财。
   6.遇到冲突或者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尽量避让,坚决依靠公安司法机关解决问题,不要轻信他人妄言私了或者鼓动参与。

   7.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请及时与院系负责人联系咨询,求得妥善方案。

  最后,乘务学院全体辅导员预祝同学们假期愉快,在这个夏天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同时,也督促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按照学校要求安全返校。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