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服务育人

乘务学院“服务育人”之整装待发,重新起航——乘务学院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9-05 点击数:

 2021年9月4日,图书馆报告厅,乘务学院组织21级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空中乘务专业、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的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授课。

空中乘务系武智勇主任详细介绍了空乘专业情况。武主任就就行业背景、实习单位、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奖学金评选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

武主任在谈及专业素质养成时,着重强调了英语在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学好英语和专业课程;告诫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他还与学生分享个人工作经验,指出工作中的首要任务是客舱安全和乘客安全,一定要有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最后,武主任还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就业、航空公司等问题。

民航空中安全保卫系刘晏辰主任在授课时讲到,空保专业一直致力于培养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技能战术精,爱岗敬业,愿为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事业奉献青春的实用性人才。他强调随着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各大航空公司的人才需求不断扩大,我院势必为民航空中保卫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

空保系薛棋老师对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进行介绍时提到,学校在封闭期间,特意为学生开设了体能训练、散打技能、民用航空法规与事务、应急处置、航空安全员专业英语等课程。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系杨美丽老师为同学们介绍铁乘专业的相关情况。杨老师讲解了我国目前的几种动车组,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高铁专业。她讲到,为进一步加快海南地区铁路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持,高铁人才的培养迫在眉睫,高铁乘务员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为顺应市场需要,我院高铁乘务专业致力于培养高铁、动车等岗位人才,铁乘专业具有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就业率较高。

杨老师还与现场的同学互动,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铁乘专业的相关问题。同学们表现积极,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开学第一课”,21级新生全面了解了乘务学院的相关专业,提高了对各自专业重要性的认识,打牢了立足专业成才的信心和决心。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