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实践育人

乘务学院“实践育人”之舞蹈系荣获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2-11-27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实践育人作用,2022年11月26日,乘务学院舞蹈系参加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荣获舞蹈类专场二等奖的佳绩。

本届会演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省广播电视台录制,海南省14个市县代表团607人参加。乘务学院舞蹈系受三亚市民族事务局邀请,作为三亚市代表队,选派了1名教师、11名学生带着参演节目《喜糯情》,前往海口参加汇演活动。

为能在汇演中取得好成绩,从11月18日开始,舞蹈系就进入了备演之中。面对时间短任务重、大一新生舞台经验少的实际,参演师生们每天排练近12个小时,衣服湿透了,舞鞋磨破了,膝盖老伤复发了,没有一个人退缩,在陆莎莎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一切时间反复加练,为取得好成绩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

11月26日凌晨四点半,参演人员踏上了前往赛场的路途。上午9点抵达演出现场海南省广播电视台后,就投入到紧张的了走台、合灯光等彩排任务中。晚上1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面对海南省各个市县的歌舞团队伍,舞蹈系同学们迎难而上,在大家全情投入的表演下,参演节目《喜糯情》节目的编创和演员们的现场情绪表达获得了现场及网络观众的一致好评。11月30日,在汇报演出暨颁奖晚会上,同学们再一次用自己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喝彩。

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四年举办一届,覆盖全省各个市县,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能受邀参加会演,既丰富了同学们自己的舞台经验,又对今后的职业道路有着很大帮助。会演中同学们表现出的吃苦精神、敬业态度、过硬素养获得了观众和领导们的高度赞扬,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舞蹈系将认真总结此次会演,进一步增强专业训练力度,扎实做好“三全育人”各项活动,为学院发展、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