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实践育人

乘务学院“服务于人”之2022年海南省职业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为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升职业院校空中乘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1月21日,2022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在三亚航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乘务学院2支代表队取得了97.3分和93.1分的好成绩。

一、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军致辞

首都航空三亚分公司总经理徐鸣业讲话 

 海南航空乘务教员王宇代表裁判员宣誓

学校教务处处长樊伟伟主持开幕式

 空乘2104班孙嘉琪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二、竞赛环节

本次比赛基于民航乘务员典型工作任务中的客舱服务、应急处置和职业素养进行考核,分为职业形象展示、理论知识、客舱服务、应急处置四个项目,总分100分。根据民航空中乘务服务的特点,要求参赛学生以客舱乘务组形式开展竞赛。

(一)理论考核

(二)职业形象展示

(三)客舱服务

(四)应急处置

三、闭幕式

2022年11月22日下午,2022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空中乘务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宣布各参赛队成绩,大赛评委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乘务教员王宇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大赛在全体参赛队员、指导老师和嘉宾的合影留念中圆满闭幕。

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宣布各参赛队成绩 

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及嘉宾合影留念

四、总结

2022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空中乘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彰显了学院全体师生的敬业奉献、责任担当和争先创优等精神。参赛选手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紧训练;指导教师放弃休息时间制定计划,加班加点进行指导,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确保取得了好成绩。参与保障的教职工兢兢业业完成各自任务;全体学生志愿者和参与表演的同学们听从指挥、无私奉献,他们为大赛的成功举办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2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空中乘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学院持续开展“三全育人”活动,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要求的结果。乘务学院将以此次省赛为契机,认真总结、努力提高,力争在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