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实践育人

乘务学院“三全育人”之民航空保系第二届体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要求,进一步加强乘务学院民航空保系专业建设,推动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体能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安保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检验安保专业职业素质养成成果,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作用,强化以赛促教、以赛提质、以赛培优,展示安保专业教学成果和学生风采。2022年5月27日下午16:00,在学校操场,乘务学院组织开展了民航空保系第二届体能大赛。共90人报名参加此次大赛。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晓丽、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体育教研室主任王磊、乘务学院学生科科长陈凯、空保系主任穆广宇、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国家安保教员罗占兴。大赛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致辞,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学院舞蹈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

体能大赛的项目主要有负重折返跑、杠铃肩推、六角杠铃硬拉、波比跳、战绳。负重折返跑项目,主要是参赛选手背60kg的假人进行25米折返跑,这项运动主要是增强四肢和腰背部肌群力量,提高负重能力,发展全身最大力量素质。杠铃肩推项目,主要是增强上肢和肩部肌群力量,发展快速力量素质。锻炼三角肌、肱三头肌、胸肌等。杠铃硬拉,主要是增强臀大肌和背部肌群力量,提高抗阻能力,发展最大力量素质,锻炼臀大肌、胭绳肌、股四头肌、背阔肌、斜方肌、竖脊肌、手臂肌群。跳箱波比跳,包含了蹲起跳、深蹲、俯卧撑、屈腿收腹等多个动作,完整地完成下来,能够激活如三角肌、肱三头肌、肱四头肌、臀大肌、核心肌群、小腿三头肌等多部位的肌肉。战绳训练,可以非常直接有效地刺激到全身的肌肉,而且在训练时可以让身体充分保持活力和灵活性,从而增强全身肌肉协调性、反应速度以及身体的稳定性,经长期战绳训练后,可提升全身性的有氧能力、上肢无氧动力、肌耐力与爆发力、躯干肌耐力以及下肢爆发力等。

经过激烈追逐,一名同学获得冠军;两名同学获得亚军;三名同学获得季军;四名同学获得优秀奖;五个班级获得优秀组织奖。参赛队员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拼搏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让我们向每位参赛选手致以敬意,无论是否站到了领奖台上,你们都是最棒的!

本次体能大赛充分展现了乘务学院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自我风采,检验了专业体能训练教学成果。通过比赛,同学们看到了自身的成长与进步,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本次大赛是我院“三全育人”的重要活动之一,是我院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提高专业建设水平,调动广大师生参与课程建设的主动性,有利于培养政治合格、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专业人才。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