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课程育人

乘务学院“课程育人”之“一三亚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助力轨道交通比赛践行课程育人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推进金砖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实现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我校高铁乘务系参加了“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交通领域赛项”。本次比赛我校共有2支队伍进入决赛,1队将于12月6日—10日前往南京参加信号维修技术赛项决赛,另外1队将于12月20日—24日前往福建参加运营管理赛项决赛。

为充分做好参赛的准备,2022年11月27日乘务学院高铁系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前往校企合作单位三亚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进行比赛技能实操的学习。公司副总经理任启伟、运营客票部任存波和团支部书记兼行车调度员简略老师做指导讲解。

此赛项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考核两个模块,本次观摩学习企业一线工作人员主要就实操部分的行车作业办理和手摇道岔处置进行指导。简略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观摩了三亚有轨示范线指挥中心。任副总对此次观摩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赛项考核实操环节的准备给予建设性指导和建议;简略和任存波老师就比赛实操注意事项、具体设施设备进行了介绍和有关问题的解答,随后前往室外道岔处置区进行现场实操内容讲解和演练,最后逐名参赛学生和逐队进行模拟训练,简略和任存波老师实时对参赛学生的操作情况进行点评指导。

本次活动通过企业和学校合作,为轨道交通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了契机,在职业教育与社会实际需求的融合下,对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参赛选手全力做好备赛夯实了基础。

图:活动现场图片

图:合影留念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