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课程育人

乘务学院“课程育人”之“一课程育人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教”改革,着力推进“课程育人”体系建设,依据《乘务学院“课程育人”工作实施方案》,乘务学院于2022年11月12日及11月24日进行了“课程育人”专题系列活动,包括课程标准建设研讨会,课程标准评审会,教材选用评审会等形式。乘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一:系部课程标准建设研讨会。2022年11月12日,乘务学院以系部为单位组织召开线上研讨会,各系根据专业特色,课程特点、教师水平等方面研讨推荐的基础上,开展系内评审,最终推选1门课程的课程标准标杆。

表1 乘务学院课程标准第一批修订名单


活动二:院内课程标准评审会。2022年11月24日15:00,在一教118,各系部将选出的课程标准标杆进行现场汇报,学院内评审专家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

图1  课程标准评审会现场

活动三:院内教材选用评审会。2022年11月24日16:00,各系对2022-2023第二学期教材选用情况进行汇报,学院教材评审委员会重点针对更换教材、增加及删减教材情况进行评审,提高教材选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图2  教材选用评审研讨会现场

此次课程育人专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讨氛围,教师们进一步提高了课程标准制定的规范性,教材选用的严谨性,形成了良好的协同效应,为进一步推动乘务学院“课程育人”精品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