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课程育人

乘务学院“课程育人”之2021年首届高铁乘务专业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为加强乘务学院高铁乘务系专业建设,提高”三全育人”——课程育人水平。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学生客运服务技能,增强学生客运岗位服务意识,展现高铁乘务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及个人风采。2021年6月30日,乘务学院高铁乘务系在报告厅举办“2021年乘务学院首届高铁乘务专业技能大赛”。

图:出席领导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梁维意、教务处副处长王晓丽、教务实践中心主任李超、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乘务学院副院长何梅、乘务学院副院长贺晴,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空中乘务系主任武智勇、民航空保系主任刘晏辰、乘务学院教师陈婕。

赛环节展示

    比赛通过四个环节充分展示了高铁乘务系学生的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应急处置。才艺展示环节以多种方式展示参赛选手职业礼仪形象与专业素养,向观众传递亲和与美的体验。知识问答环节涵盖了高铁专业知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党内知识和高铁医疗救护知识。应急处置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情景模拟的形式,展示对高铁应急场景的服务程序和技能。手扳道岔环节主要考查学生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反应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该环节通过在实训基地现场操作录制视频进行展示。

图:比赛环节展示

    通过本次技能大赛,选手更好的审视自身差距,更加努力地学习高铁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这是一段重要的学习经历,更是人生中一页精彩的篇章。通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大赛产生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


图:一等奖


图:二等奖


图:三等奖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职业技能大赛是一个展示平台,通过大赛展示熟练的专业技能、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提高高铁乘务专业教学成果。同时,职业技能大赛也是一个交流的平台,在竞赛中同台竞技、切磋交流,能够更进一步了解职业技能大赛的意义所在。


图:参赛选手、参演人员与领导合影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