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课程育人

乘务学院“课程育人”之乘务学院代表队荣获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2021年9月27日,乘务学院参赛代表队,在参加2021年首届民航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中南赛区复赛中,勇夺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筑安全 展文化 传真情”,大赛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主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承办,乘务学院具体负责组织。本次大赛以“1+X民航空中服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为主要竞赛内容,主要考核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客舱安全与服务核心技能。大赛由理论知识考核、机上广播考核、机上应急设备考核、机上急救实操考核、客舱服务考核五部分组成。共有7所院校,7支队伍,14名指导老师,40名参赛选手参赛。

为了保证大赛的圆满成功,在学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的领导下,我院成立了大赛领导小组,由刘海军院长任组长,贺晴副院长、何梅副院长任副组长。成立了赛项运行、赛项开闭幕式、赛项物资、赛项接待、志愿者等保障组。参与的老师有30余人,参与的学生干部有36人。全体参与大赛的老师和学生干部发扬了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

为了确保乘务学院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学院从上学期就开始准备,从制定方案、人员选拔、网上授课、组织集训等环节精心组织。参赛队员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暑假不休息,放弃节假日,认真准备理论学习、专业能力、装备实操等考核内容。正是通过学院领导的精心组织、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参赛队员的刻苦训练才取得今天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树牢了乘务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锤炼了安全作风、掌握了专业技能,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提质、以赛培优的目的。乘务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院空中乘务专业的建设,扎实做好参加全国决赛、省赛各项赛事的准备工作,力争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