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管理育人 | 乘务学院“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新春育暖意,一起向未来。为落实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激励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调整好身心状态,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乘务学院组织开展了收心班会、集体查寝、消防演练等“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在学生返校前,乘务学院学生科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对学生返校、注意事项、教育安排等做了全面部署。会上,副院长贺晴强调了开学收心班会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做好思想引领,教育学生严守校规校纪、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努力发挥主题班会的教育引导作用。

225日—26日,乘务学院组织学生召开“开学第一课”收心主题班会,为广大学生树目标、做规划、立规矩。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围绕心态调整、学习目的、安全意识、心理健康、毒品危害、电信诈骗、套代购违法行为、学生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教育。教育同学们一要做好心态调整,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二要增强安全意识,远离毒品、套代购等违法行为;三要严守纪律,规范言行,做好职业化形象养成、上课列队、文明用语使用。


职业化形象养成和上课列队规范



225日晚副院长贺晴、学生科科长张怀鹏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查寝。

229日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新学期开启新征程,希望同学们能够迅速收心、合理规划,带着满身朝气,怀着无畏之心,树立清晰目标,明确努力方向,以青春之我、勤奋之我、自律之我开启新学期。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