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文化育人

乘务学院“文化育人”之端午安康 粽意满满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提升传统文化影响力、感染力,6月1日上午9:00,在教职工食堂,乘务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主题为“端午安康、粽意满满 ”的端午节活动。乘务学院刘海军院长、赵晓硕副院长、学生科陈凯科长、辅导员及16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为了制作出美观饱满的粽子,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努力、相互学习,大家从折粽叶、填糯米、放红枣、裹叶子、系线等步骤做起,失败了从头再来,最终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并在蒸熟后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大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通过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端午习俗,每个人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通过亲身体验包粽子来学习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了解节日风俗,增强文化自信,陶冶情操。让大家深切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深化了传统节日的意义,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