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管理育人

乘务学院“管理育人”之 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假期安全,乘务学院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传达学院假期安全要求,提醒学生严禁下海游泳,严禁到酒吧、KTV等人员聚集性娱乐性场所,严禁酗酒,还组织填写了《假期去向登记表》《安全承诺责任书》。

图:20级空乘辅导员张怀鹏老师

图:20级空乘辅导员陈凯老师

图:20级铁乘辅导员张宇航老师

图:20级空保辅导员林文庆老师

图:21级空乘辅导员何睦老师

图:21级空乘辅导员娄琳清老师

图:21级铁乘辅导员刘鸿宇老师

图:21级空保辅导员薛棋老师

图:21级空乘2106班班会


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1.学生假期不离岛,不前往封控区、管控区、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区。

2.必要出校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3.严禁下海游泳;严禁到酒吧、KTV等人员聚集性娱乐性场所;严禁酗酒。

4.07:30-21:30,可凭学生证+两码一测正常出入校园。

5.做好安全防范,放假期间要注意防盗、防意外伤害。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在宿舍;需离校的师生要妥善保管好自身的贵重物品;放假前要保管好办公室、宿舍钥匙,关锁门窗,避免离校期间发生盗窃事件。

6.注意消防安全,放假期间切勿私接电线或使用违禁电器;严禁在室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在室内生火、焚烧物品等,离开办公室和宿舍时,检查并关闭电灯、电脑、充电器等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提高防火意识,避免火灾隐患。

7.注意交通安全,出行时要保护自身安全,保持通讯畅通,与家人、朋友保持沟通联系,保证平安;乘坐正规、合法的交通工具,不要乘坐黑车。景区游玩时要注意阅读相关安全须知,不深入未开发区域,以免发生意外。

8.注意饮食安全,外出就餐时,要讲究饮食卫生,尽量不在路边小摊点就餐,购买和食用各种食品要注意保质期,拒绝购买食用三无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9.警惕电信诈骗,近期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电话诈骗、银行卡诈骗、网络诈骗等现象多次发生在身边,请广大师生引以为戒,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不随意泄露自身信息;不贪图小便宜。

10.保持身心健康,假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多休息,不熬夜;多饮水,不饮酒;要处理好他人关系,文明解决纠纷和矛盾,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文明使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