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实践育人

乘务学院“实践育人”之高铁乘务专业2021级学生参加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车务段志愿者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促进校企合作长期有效进行,校企双方开展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志愿者实践服务活动,让学生提前走进职场、体验职场环境、培养职业意识、增强社会实践服务能力,乘务学院组织高铁乘务专业2021级学生参与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车务段志愿者实践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服务周期为2021年11月6日—12月31日,具体服务时间为每周六周日,服务形式为每周组织若干名学生分别在亚龙湾站,崖州站,凤凰机场站定点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2021年10月26日晚19:00在一教306报告厅,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车务段志愿者招募负责人面向我院21级高铁乘务专业全体学生召开招募宣讲会,会议首先由高铁乘务系教师杨美丽针对志愿者服务活动目的、意义和对专业知识、技能提升等方面进行思想动员教育,提高学生对活动的重视和参与积极性,接着由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车务段相关招募负责人分别从形象礼仪要求、服务内容、服务地点、服务项目和岗位职责等方面展开宣讲,最后企业针对学生存在的疑惑问题进行答疑。截止发稿时,21级高铁乘务专业学生已开展4次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工作圆满落幕,2021年11月6日正式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2021级高铁乘务专业共有100名学生,每次志愿者服务活动需要20名学生,分别安排在三亚站8名,亚龙湾站4名,崖州站4名,凤凰机场站4名。具体服务时间为每天8:00—18:00,每个车站由一名组长带队,主要负责引导旅客购票、进站安检、候车检票、站台乘降、出站等工作,重点是协助工作人维持车站秩序、重点旅客帮扶、提供温馨提示等服务,保障车站旅客运输安全、有序进行。

学生在工作期间,严格按照车站要求整理仪容仪表,按规定时间到岗立岗,遵守车站规章制度,每天用热情、微笑和真诚为旅客提供服务,赢得了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们的一致称赞。同时,学生从活动中体验到真实的职场环境、树立了职业目标、专业知识和技能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虚此行。相信接下来的志愿者服务时光会给学生们带来更多的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