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心理育人

乘务学院“心理育人”之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干预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04-16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及时缓解涉疫相关人员心理压力,提高其自身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和对变化的应对能力,减少疫情防控期间心理问题的发生,提升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2022年4月15日下午15:30,乘务学院组织辅导员参加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干预》培训班。

根据实际情况,乘务学院组织辅导员集中参加了第三场讲座。本场讲座邀请了海南省安宁医院心理咨询中心罗海东主任,围绕“心理危机中常见症状识别与应对”主题,从心理危机基本知识、危机干预常用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授。罗主任指出,危机干预的常用技术主要有:认知心理治疗、眼动脱敏与再处理治疗、放松训练等。罗主任详细介绍了危机干预常用技术的技术要领、干预技巧和会谈原则等内容。

通过此次讲座,辅导员对心理危机中常见症状识别与应对有了较为全面了解,掌握了危机干预的常用技术,提高了辅导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素质,为开展“心理育人”工作打下了理论基础。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