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心理育人

乘务学院“心理育人”之海南省高校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系列讲座三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增强“心理育人”的能力素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提升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2022年4月12日晚19:30,乘务学院组织辅导员参加由省教育厅联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海南省应用心理学协会和海南省医学会科普分会等单位开展的线上高校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南京审计大学蔡智勇博士,围绕“高校封闭管理背景下,精神障碍史在校生的心理干预”主题,从相关机制建议、心理危机解析、危机预防干预等3个方面进行了讲授。蔡博士指出,要区别精神障碍首次发作和复发两种情况制定针对性策略,并从自杀的心理理论、横向解析、纵向推理、十种特性等方面进行了心理危机解析,并给出了最好的干预是预防、预防不同于预测、掌握日常生活中的预防重点的总体危机干预策略。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有精神障碍史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有了全面了解,掌握了应对危机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方法,提高了辅导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素质,为开展“心理育人”工作打下了理论基础。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