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课程育人

乘务学院“课程育人”之“一中心两平台三阶段”课程思政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学习1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为了全面持续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工作和升本建设工作, 乘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于2022 年3月28日晚上19:00-20:30线上进行了“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一 中心两平台三阶段”课程思政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学习(线上)讲座。

人民公开课网邀请了河北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马 岱,其围绕河北工业大学课程思政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一中心两 平台三阶段”主题,从其前期探索与思考、顶层设计、全面推进、深化提升、建设路径与系统实施等具体实践为大家阐述了河北工业大学课程思政工作“一中心两平台三阶段”的探索与实践历程, 并为大家展现了其课程思政所取得的成果。河北工业大学以立德 树人为中心,以资源建设平台、教师培训平台为两个平台,将课 程思政工作按照前期探索、全面推进、升华提升三阶段进行项目推进。

为充分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河北工业大学围绕“主力军”“主战场”“主渠道”三条主线,从初期探索到全面深化, 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形成了经验性做法,开拓了建设新思路, 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围绕“立德树人”1个中心,从思想意识 上解决课程思政“为什么干“的问题;通过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和课堂教学“主渠道”,解决课程思政“要怎么干”的问题;通过课程思政讲座、培训,课程思政案例教师设计大赛,资源建设、教材、新媒体等多种形式,解决课程思政“怎么干好”的问题。通过在线讲座的学习,全体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刘海军院长、何梅副院长结合本次讲座内容,鼓励教 职工将本次讲座的课程思政相关经验,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做到专业全覆盖、课程全覆盖、课堂全覆盖、评价全覆盖和教师全覆盖,让课程思政工作更加全面、有效地实施。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