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课程育人

乘务学院“课程育人”之坚守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落细落实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3-26 点击数:

为了全面持续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工作和升本建设工作,乘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于2022年3月25日晚上19:00-20:30线上进行了“三全育人”系列活动—— “坚守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落细落实”专题学习(线上)讲座。

人民公开课网邀请了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国华,围绕“坚守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落细落实”主题,从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课程思政建设体会等方面进行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实践经验分享,黄教授提出,教师要对课程知识点进行细致分析,明确课程思政的结合点,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并选用合适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实现课程思政的课堂教学目标。教师还要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结合课程教学经验,合理设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讲前沿、讲趋势、讲发展、讲责任、讲使命,通过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引导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本领,拓展多方面的能力,全面成长成才。

教师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将专业育人分配到各门课程中,凸显整体性和结构性,发挥协同效应,实现思政力量的凝聚。不同专业课程的主讲教师之间要经常交流经验,共享资源,共同促进课程思政达到“春风化雨”“水滴石穿”的育人成效。通过在线讲座的学习,全体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刘海军院长、何梅副院长结合本次讲座内容,鼓励教职工将本次讲座的课程思政相关经验,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