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乘务学院 “三全育人”之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化学雷锋活动,发挥“组织育人”“实践育人”作用,2023年3月,乘务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热潮。

一、学雷锋宣讲活动

3月5日,在一教306报告厅,乘务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宣讲活动,活动由乘务学院辅导员蔡铭老师组织,全院14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

   

宣讲活动在齐唱共青团团歌中开始,蔡铭老师围绕雷锋简介、雷锋故事和当代雷锋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让大家对雷锋精神实质、内涵和时代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领悟。

   

   

二、学雷锋清扫活动

3月5日,乘务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校园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清扫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是打扫一教附近的环境卫生,清理枯枝败叶及各种垃圾。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每个人都干劲十足,通过1个多小时的劳动,使得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三、学雷锋观影活动

为营造”人人忆雷锋、人人讲雷锋、人人悟雷锋、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乘务学院组织了观看主题影片、专题座谈会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学雷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加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少同学在他们的学习体会中写道:学雷锋就是从小事做起,从点滴行动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落实到平时的行动中。

四、学雷锋三亚湾净滩活动、

为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形式和载体,3月24日,乘务学院组织开展了三亚湾净滩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小伙伴们顶着烈日,手持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海岸捡起散落在海边沙滩及绿化带内的各类垃圾,并进行集中归纳分类。

   

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同学们全面学习了雷锋精神、深刻感悟了雷锋精神、亲身实践了雷锋精神,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学雷锋的主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乘务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