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复习迎考 安全离校——乘务学院十二月学生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十二月份,上学期进入到复习迎考的期末阶段,也是一个学期教育管理工作成败的关键时期。学院领导理清思路,统筹安排,在做好复习迎考工作的同时,紧锣密鼓地组织开展了感恩主题演讲比赛、首届身体素质体能大赛、铁乘实训、18级订单班迎接海航控股课程考核验收等活动。此外,学院还组织1名老师30名同学承担了海南岛第一届电影节礼仪任务,获得组委会的高度评价。考试结束后,学院周密组织学生安全离校,确保学生安全顺利离校返乡,上学期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一、举办感恩主题演讲比赛,提升学生们的职业素养。

为加强学生们的感恩意识和职业素养,学院在十二月组织了“感恩主题”演讲比赛,刘海军院长亲自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12月20日,感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刘海军院长、学工处孙伟志处长、段俊章副院长亲临现场观摩指导。赛前,刘院长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把自己对感恩的理解,用鲜活的话语脱稿给学生们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教育,学生们反响热烈。在一个半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各参赛选手精神振奋、声情并茂,展示出较高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台下学生观众们专注倾听,掌声阵阵,充分展现出我院莘莘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6名。此次比赛,锻炼了选手们的表达能力,对学院广大学子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灵魂触动和精神洗礼。

图为学院感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现场。

图为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二、迎接期末考试,做好复习备考工作。

进入十二月,我院立即组织学生展开期末考试复习迎考工作。一是对本学期早操情况进行总结表彰。12月14日,段俊章副院长利用早操时间在运动场组织全体学生对本学期早操情况进行讲评,并对评选为“优秀班干部”、“职业素养标兵”以及大二早操全勤奖的学生进行表彰,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二是协调教务下发考表。三是辅导员组织班级学生召开主题班会,进行期末考试的迎考思想动员工作,教育大家努力复习,遵守考场纪律,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寒假和新年的到来。

图为学期早操总结讲评现场

图为向荣获优秀班干部、职业素养标兵、早操全勤奖等学生颁奖

三、刻苦练习,顺利完成海航控股的验收。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海航订单班学生的成长和课程考核验收工作,为迎接此次海航控股的考核验收,12月19日下午,刘海军院长专门抽出时间组织1803、1804二个订单班召开动员和部署大会,号召师生积极准备,刻苦练习,务必取得优异成绩。12月27日下午1430-1600,海航控股高级客舱经理王丹老师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如期对海航订单班1803、1804班空乘礼仪课程进行考核验收。通过近2个小时的现场实操考核,王丹老师对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现场整体表现给予了肯定,及时对学生们不到位不规范的动作和姿态进行了指导和纠正,并就下一步学生们努力的方向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礼仪意识和技能。

验收后,王丹老师还结合自己22年的飞行乘务生涯经验,举行了一场《乘务员职业素养与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对航空公司对乘务员的职业素养要求和职业生涯的发展路线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实践性、指导性非常强,学生们受益匪浅。

图为订单班空乘礼仪考核验收现场。

图为王丹老师在讲座后与学院领导、师生合影留念。

四、强化体能训练,开展首届身体素质体能大赛

为增强学院学生们的体能素质,检验学生平时开展体能训练的效果,学院于12月20日-21日开展了包括3000米、单双杠、立定跳远、100米、仰卧起坐等六项科目的身体素质体能大赛。比赛中,学生们生龙活虎、你追我赶,展现了顽强的精神作风和良好的体能状态。

图为学院首届身体素质体能大赛比赛现场

图为首届身体素质体能大赛颁奖仪式

五、精心海选彩排,组织学生完成海南岛第一届电影节礼仪任务

根据三亚市委宣传部的要求和学院党委的安排,我院组织部分女生承担海南岛第一届电影节的礼仪任务。经过一周的选拔、训练和彩排,12月16日,我院8名学生担任红毯引荐礼仪,10名学生担任颁奖礼仪,现场表现比较专业,获得了组委会的认可和赞美。这次活动由辅导员魏双老师负责学生的安全问题、车辆接送的联系、餐食的供应、衣服的收纳、现场突发问题的解决和电影节负责人的对接与协调,学生会副主席唐小航和志愿者协会部长李皓天协助。

图为我院女生担任海南岛第一届电影节闭幕式礼仪现场

六、聚焦安全工作,确保学生们安全离校返家。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期末安全管理和寒假安全离校工作,为确保期末安全和学生寒假安全离校,学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加大平安夜、圣诞节等敏感窗口期的教育管理力度。引导大家不过洋节,督促学生坚持正常生活节奏。二是组织辅导员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夜巡队,对夜间校园秩序进行巡查和维护。三是辅导员组织班级召开安全主题班会,教育大家要注意个人的交通安全、信息安全、财物安全,对学生离校返乡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强调和提醒,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三是与每个学生签订安全离校责任书,并存档备查。目前,学生们均已安全离校返乡。

七、延伸教育管理,布置寒假作业。

利用下学期南航和厦航计划来学院招聘的契机,学院要求学生寒假期间要充分利用时间进行英语学习和体能训练,做好下学期参加航空公司选拔的各项准备。

同时,为巩固和加强学生们的感恩意识,学院统一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回到高中母校或培训机构,对自己近半年的大学生活进行汇报和宣传,亦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恩回馈父母。并把这些事情手写记录下来,形成一篇2000字以上的感恩文章作为寒假作业,占下学期素养分10分。此外,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将1月2-13日定为冬季小学期的社会实践周,要求学生参加社会实践调查,返校提交调查报告。

另外,自12月28日开始,学院组织铁乘2个班一共5名学生到易食纵横公司进行计划为期2个月的寒假实习,3名老师进行挂职锻炼。

学院力争通过以上一系列延伸教育管理的措施,充实学生的寒假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