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涯筑梦•青春飞扬】“南航天涯杯”乘务学院第六届乘务专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2108年11月16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乘务学院第六届“南航天涯杯”乘务专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乘务学院17级空中乘务专业的24名精英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的激烈角逐。

职业技能大赛是新时期下乘务学院贯彻落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的最佳人才培养手段,搭建和拓展学生专业学习发展平台,促进空中乘务专业师资队伍建设,践行“一切为了学生”乘务学院管理理念的重要载体,也是乘务学院在实施打造全国一流特色专业战略进程中,不断提升空中乘务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职业素养的具体行动。

本次大赛由乘务学院承办,同时得到了南航海南分公司团委、客舱部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学校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同时,乘务学院全体师生百余人全程观看了大赛,本次大赛评委由来自南航海南分公司客舱部的资深教员、检查员担任。

大赛自今年10月启动开始,以笔试、面试、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阶段开展。从乘务学院所有17级空中乘务专业百余名学生中甄选出24名选手进入决赛的角逐,南航海南分公司团委书记庞斌及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

大赛内容涵盖了空中乘务专业关于客舱安全、应急处置、医疗急救、客舱服务、广播词、乘务员职业形象等有关理论知识和实操内容,重点考查学生的专业课技能和服务意识,全方位展示空乘专业广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全程的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二组,三等奖三组,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选手有机会赴南航与乘务员一起在模拟舱进行应急演练的观摩及学习机会。

据了解,乘务学院将今年的职业技能大赛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领导班子多次召开院工作例会,从大赛组织原则、大赛项目、大赛时间、参赛人员范围、赛前培训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化安排,逐级开展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拔工作。动员广大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查找差距、精心准备、认真参赛。

本次大赛是乘务学院今年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职业技能大赛,也是同南航合办职业技能大赛的第六个年头。大赛以检验空中乘务专业建设成效,赛出一流水平为主题,通过职业技能大赛的这种形式,带动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的提升,打造了高素质的空中乘务专业学生队伍。

在本次职业技能大赛舞台上,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的同学们向大家呈现了未来乘务员队伍的职业化水平,带领大家领略了不一样的精彩。乘务学院将在比赛的推动下,更加注重职业素质养成,提高专业课技能,为民航安全服务水平的提高作出积极贡献。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