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金秋十月,忙碌与收获的季节

作者: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金秋十月,忙碌与收获的季节

                ——乘务学院十月团学工作简报

金秋十月,是忙碌的月份,也是是收获的月份。乘务学院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为校迎新晚会选送了多个优秀节目。辅导员老师完成学生信息数据平台录入工作和奖助学金评比工作。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排查,为未买保险的学生补够学平险。为大一新生早操列队聘请指导员,加强职业素质养成。十月份学生工作可以说是在紧张与忙碌中度过。

一、丰富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质

十月我院同学积极参与组织各项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10月18日晚,我校在田径场举办了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主题的2018年迎新晚会,整场晚会精彩绝伦,我院选送的5个节目获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祝愿2018级的新同学以此为起点,勇敢前行,独立蜕变,尽情拥抱精彩的大学时光。

图:董事长、校长杨涵涛为迎新晚会致辞

图:乘务学院同学精彩演出

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空乘1808班梁静丹同学获得校赛冠军并代表学校参加海南省“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决赛,最终斩获全省高校组三等奖。通过本次演讲比赛活动带动并激励全院师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营造树立宪法意识、学习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良好氛围。

图:“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辩论赛

二、奖学金评定,学生信息录入,稳抓细节,服务学生

本月我院进行了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学院各级领导要求奖助学金评定工作一定要透明、公正,辅导员要吃透文件精神,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对于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优秀贫困生助学金评定严格把关严格审查综合考评,要让品学兼优而家庭贫困的学生真正得到资助。为培养学生“心怀感恩、回报社会”,要求每位受到资助的学生手写一份申请书。对上学年受到严重警告以上处分的,取消资助资格。通过层层把关,多次会议研讨,我院韩雨杉、陈荣秋等同学脱颖而出,评选结果在全院进行公示。本月我院辅导员老师完成学生数据平台每位同学25项数据的录入。其中大二大三辅导员老师对数据进行了补充和更新,大一辅导员老师对新生数据进行录入。

共评选出4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海南省优秀贫困大学生奖学金。

图: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代表参加奖学金评审会

三、晨光中的集会,对18级新生早操提出新要求

为提升学生组织性和纪律性,培养时间观念,10月12日早上6点30大一全体同学和辅导员在操场举行早操整改动员大会。会议由段俊章副院长主持,聘请王福胜老师担任18级队列指挥训练教导员,主要强调了18级早操的规范以及往后早操的新内容:早操列队,早操跑步和内务整理。每天早上晨光伴着同学们的脚步来到学院操场,虽然早起,同学们依旧精神焕发,展现了海航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王老师一个月的早操指挥管理,大一早操列队和内务有明显的改进。

图:乘务学院早操列队

图:内务整理

四、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给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月乘务学院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排查工作分为三步:第一步对21间宿舍进行调宿整改,同一班级同学尽量调到同一宿舍方便管理;第二步配合学工处对宿舍大功率电器进行突击检查,共有29件宿舍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现象;第三步针对安全排查中出现的问题,召开安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学生手册》和《乘务学院学生安全管理细则》,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警惕。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及时发现了安全隐患,并进行了整改,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安全教育班会

五、围绕“团学建设月”主题,加强政治思想教育

根据海南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印发《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以及改革实施方案的任务分解要点,为切实建立“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同时,为配合实施《海南省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中切实执行“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的要求,按照拟建立的”校级团委---二级学院团总支---各班团支部“三级架构体系,我院学生会负责督促本院班团支部书记落实各级团的各项工作要求,包括政治思想引领、志愿者活动(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工作等。

完成了以下工作:

1、明确了院团总支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委员,权益委员)名单以及各班团支部书记名单,包括联系方式。

2、班委会设置及对应名单(班级里必备的班长、副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体育委员等其他根据各自工作需要设置的委员成员)。

3、团总支组织委员王福胜老师和学院团委会通过班级推荐、训练选拔的形式,从大一同学中选出了一批品学兼优的共青团员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乘务学院 “国旗班”。 旨在使升旗仪式成为一项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时成为彰显校园文化的一面旗帜,增强全院师生的爱国观念和民族自豪感,使学校升旗仪式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