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激情点亮青春 活力放飞梦想——乘务学院十一月学生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十一月,是激扬的月份,也是拼搏的月份。学校组织了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和“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主题演讲比赛和英语口语演讲比赛。乘务学院组织“ My Definition of Success ” 主题演讲比赛和优秀积极分子的选拔。同时辅导员老师也没有丝毫放松,完成国家助学金的评比工作并组织青岛航空专场招聘面试和乘务学院新媒体运营宣传工作的培训。学院对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提出要求,希望学生能够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警惕,辅导员要及时发现了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为学生在校提供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有力的保障。

一、德、美、体共同发展,提高综合素质

十一月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各项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我校在田径场举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主题演讲比赛,我院的积极表现获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11月23日,为期二天的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第七届运动会圆满落幕。两天的拼搏,体现了乘务学院学生的青春活力,他们挥洒激情,展示青春,秉持着“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精神,传承着“态度、力量、品质“的坚持不懈,为我们演绎出一场精彩运动会。无论是乘务学院教职员工还是广大学生,参加了多个项目的角逐, 运动健儿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众多项目名列前茅,成绩喜人。

乘务学院取得了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荣获“最佳风采奖”,乘务学院两个表演方阵获得“特等奖”。多名同学在本次运动会上获得了单项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同时打破了校运动会记录。在此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校运会所体现的永不服输、永不言弃、一往无前的精神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本次运动会也体现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竹竿舞表演方阵的演出服为空乘1701班卓之悦同学委托同学借到,通常50-60元一天一套的服装,借了两次共计五天共花费780元,为学院节省了开支。竹竿为空乘1801班韦世康同学多方联系,拜托邻居贡献了自家竹林21根新竹,仅物流和搬运费花费300元。同时提出对于参加运动会方阵表演者、竹竿舞表演者、运动员们进行表彰并给予素养分加分的奖励。

图:运动会现场

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主题演讲比赛,乘务学院斩获比赛最高分。通过本次演讲比赛活动引导和帮助学生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学校建设发展以及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培养和展示学生的人文素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明确当前社会思想领域是非、善恶、美丑的界限,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体现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主题演讲比赛

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英语口语”演讲比赛,空乘1804班郑冰倩和1702张博翰等五名同学代表参加决赛,最终斩获三等奖。通过本次演讲比赛活动带动并激励全校学生学习英语,营造我院学生学习英语的良好氛围,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同时激发广大同学的热情。

同时在11月19号,乘务学院举办了“ My Definition of Success ” 主题演讲比赛。

二、奖学金评定、推荐入党优秀积极分子

助学金评审工作已完成,我们既按照学院各级领导要求奖助学金评定工作一定要透明、公正,辅导员要吃透文件精神,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对于国家助学金评定严格把关严格审查综合考评,要让家庭贫困的学生真正得到资助。同时培养学生“心怀感恩、回报社会”,要求每位受到资助的学生手写一份申请书。对受到严重警告以上处分的,取消资助资格。在评选过程中学生工作处到学生宿舍走访和调查,摸底每个年级、每个班级有没有召开主题班会和信息通知,辅导员自身有没有对学生家庭情况进行调查,组织助学金的评选队伍,申请——评定——公示——认定的过程。通过层层把关,多次会议研讨,共评选出315名学生获得国家助学金。

图:辅导员老师助学金评审

11月8日会上,段院长传达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关于坚持政治合格的标准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内容,强调发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刻把握政治合格标准核心内涵的四个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的把关作用。同时指出,对加强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党建带团工作是当前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并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对于本次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学习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编印的学习资料;二是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举办有思想有内涵的校园文化活动,共青团要紧跟着党走;三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树标杆,服务师生,服务学院院风学风建设,做好学风建设和文明大行动监督工作;五是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共发展20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应对校园招聘

十一月,青岛航空公司来我院进行了乘务(安全)员招聘工作。我院学生以饱满的姿态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了航空公司的肯定,我校近百余人通过复试,是青岛航空有史以来校招人数最多的一次。面试结果充分体现了乘务学院对标“准乘务员职业素质养成”人才培养提升方案以来取得的办学成果。

图:宣讲会现场和面试现场

四、早操提出新要求、新高度

早操的新规范:第一、早操和上课列队实质就是军训的延续。

第二、早操统一时间6:30,统一3圈。

第三、各班级要有口号,并有规定的口号地点和次数。

第四、要定点检查人员和检查标准,(口号、队列、班距、起跑、服装),每天公布检查情况,及时核实。

第五、辅导员起到带头作用,要跟操跑步。

第六、跑完操后,不要立即回去,操场列队辅导员讲评,也可以进行班级工作总结安排,更方便学生会检查。

图:学生早操

五、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近期乘务学院一名大一学生被网络诈骗500元事件为案例,强调加强和提升学生的防范意识。第一,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金钱观,不要相信什么天上会掉馅饼,不因小利而受诱惑。第二,学生防止身份信息泄露。第三,如果学生在接到恐吓电话、短信、微信、QQ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核对真实的信息。第四,学生平时多了解和分享一些诈骗信息,当遇到时,做到心中有数,而不是急于上当了。

对于最近两周出现的学生喝酒、打架、晚归问题,对于主动承认错误的学生,从轻处理同时强调纪律意识,批评教育学生不能游走在制度外面,不能因为小的错误,造成大的问题,得不偿失。同时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警惕,及时发现了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为学生在校提供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有力保障。

六、 乘务学院新媒体运营工作宣传

快速及时传播交流信息,指导工作,营造氛围,推广乘务学院文化,努力打造 “乘务一流的内部宣传平台” 做好乘务学院的宣传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提高关注度,增加粉丝量和活跃度。

第二、提供优质和有高度传播性的内容,重点突出,深度聚焦,为各项工作凝聚力量发声造势。

第三、及时掌握新闻热点,注意时效性,传播正能量,站到高位、主动并生动,同时了解大家需求。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