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专业设置
特色专业
精品课程
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概况

12月18-21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联合主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和北京翔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圣辅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通软创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三届全国院校民航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暨2023年海南省航空技能全国邀请赛在三亚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作为一项全国范围内的职业技能竞赛,以“强技能 筑安全 塑文化 展风采”为主题,设置了开闭幕式展示、理论知识考核和综合能力考核等三个环节,重点考察客舱安全与服务技能的综合运用情况。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的层层比拼,最终来自全国各地的23支代表队120名选手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切磋空乘技艺,展示职业素养。决赛裁判长为中国航协乘务专家黄宗瑛,仲裁主任为北京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刘丽娟,裁判仲裁来自国航、东航、南航、海航、首航客舱部,他们的专业和敬业精神,保证了本次大赛的专业、公平、公正。

在闭幕式现场,大赛优秀选手展示了客舱服务、机上急救、英语能力和机型设备介绍等内容。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她们青春洋溢,充满活力,体现了民航乘务员的专业素养,展示了端庄的中国航空职业形象。他们过硬的服务技能、流利的英语表达和娴熟的急救手法和熟练的设备使用能力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闭幕式上特别邀请了荣获“百名乘务长”荣誉称号的国航、东航、厦门航空和浙江长龙航空的4位现役乘务长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热爱中国、热爱中国民航、热爱乘务岗位的真情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位观众。

颁奖仪式前,中国航协乘务专家黄宗瑛裁判长进行了点评,黄裁判长对选手们的精神面貌、英语能力和服务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基础知识掌握不足、服务操作不规范、服务细节关注不到位等不足。黄裁判长还号召同学们不负韶华,共同努力,追逐梦想,扬帆起航,让我们在2024年技能大赛再相会。

本次比赛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个人赛中,我校1名学生获得一等奖,1名学生获得二等奖,3名学生获得三等奖;在团体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我校2名教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此外,我校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中国航协理事长助理、客舱委主任冯润娥在最后讲话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4天大赛,同学们充分展现了自身风采,我在你们身上看到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希望。大赛即将闭幕,但你们人生的绚丽篇章才刚刚开启,民航高质量发展也在奋进路上,衷心希望大家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行业同发展、共进步,为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大赛由政府、行业、企业、院校深度参与,充分体现了职业教育跨界融合的类型特征,促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了国内民航职业教育的合作交流,推动了空中乘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对激励广大学子铸就工匠精神、练就精湛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提高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产业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