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七彩六月 感恩启航

作者: 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七彩六月 感恩启航

——乘务学院七月学生工作简报

2018年6月,乘务学院学生工作贯彻“一切为了学生”的服务理念,加强“当代民航精神”的传播与弘扬,坚持作风向上、爱校如家的管理要求,做好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同时继续延伸学生职业素质养成教育的管理研究,做了如下工作。

爱校如家活动

家是温馨的港湾,内心最温暖的地方,也是我们生活的地方。为创建文明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引导广大同学做清洁家园的实践者、做文明学生的示范者、做环境卫生的守卫者,乘务学院学生会近期做起的校园清洁“小能手”。

图:学生开展爱校如家志愿服务活动

严格校规校纪、深化作风养成

为了落实《乘务学院学生学生职业素质养成教育管理规定》、建设文明校风和强化职业技能,本月乘务学院学生会组织相关人员对学生参加校内活动、上课出勤情况、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和职业形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总体状况良好,绝大多数学生能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校园生活秩序,尤其重视整治寝室布局,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有待提升。

本学期加强了大一学生的管理,25名学生受到纪律处分,其中13人达到记过以上处分,10名学生提出了退休学申请。

光荣榜

海南省核安全知识演讲比赛

空乘1704

韩雨萌

冠军

空乘1704

赵莹

季军

校园大学生廉洁演讲比赛

空乘1704

李寅玥

冠军

空乘1702

张航

季军

优秀寝室

空乘1701

206

空乘1707、1708

510

图:海南省核安全知识演讲比赛和学校廉洁教育演讲

圆满完成本学期跑早操活动

本学期以来,乘务学院在实习学生职业素养养成教育过程中,抓学生体能锻炼,抓学生纪律意识、吃苦意识等方面开展了跑早操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纪律意识有所加强,体能能力得到了提升,为实习面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各班级辅导员坚持本学期80天全程跟跑,以身作则、督促检查,起了良好的榜样带头作用。

学期末为不影响学生复习考试,6月22日早开展了本学期早操总结仪式,各班级辅导员讲评了本学期各班级早操情况,对坚持跑满80天的68名学生颁发了早操“全勤奖”荣誉证书。激励其他同学向全勤同学学习,严于律己、坚持不懈、加强锻炼、强身健体。

图:早操总结大会

开展职业素质养成教育之教育视频播放活动

为了丰富我院学生学习生活,增强学术气氛,推动乘务学院学生职业素质养成,培养同学们对生活和学习的热情。由乘务学院学生科、辅导员老师负责监督执行、教务处教学设备管理员协助工作开展、乘务学院学习部负责具体播放。每周利用两次晚自习的时间集中播放教育视频短片和英文教育电影,既增强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也锻炼了学生的英语听力。

各班级本月晚自习观看教育视频8次。学生集中观看了《追寻空难发生的现场》、《萨利机场》、《放牛班的春天》、《当幸福来敲门》等有教育意义的英文视频和电影。

图:学生认真观看教育视频

举办“优秀校友”职业经验分享会

6月21号晚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乘务学院“优秀校友”职业经验分享会,空中乘务专业2017级在校生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经验分享会。邀请了目前就职于北京首都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乘务长、乘务检查员、学院2006级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马佳彤做报告。

马佳彤校友引发同学们思考为什么想要成为民航业工作者?为什么想要飞?她用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案例告诉同学们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乘务员/安全员,不仅仅是需要光鲜亮丽的外表,更要具备健康的身体、为人处事的能力、专业的技能、吃苦耐劳的毅力、执行力和纪律性,同时具有优秀的沟通技巧等等多方面的能力,同时掌握一门外语。

在互动环节面对台下五花八门的回答,她谈到了目标与计划的重要性,只有具备明确的目标与计划并付诸行动,你才能离梦想更近。

2017级学生马上要进入实习招聘阶段,乘务学院学生科在放假前安排了职业经验分享会,让“优秀校友”用榜样的力量给在校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学生们利用假期深入思考、树立目标、寻找差距,为下学期参加乘务员实习招聘做好思想准备。

图:经验分享会现场

成功举办乘务学院毕业生感恩母校实践行活动

2018年 6月 30日,学校2018届毕业典礼结束后,乘务学院邀请了应届和往届优秀毕业生参加座谈会,感恩实践行。2010届、2011届、2017届、2018届四十多名毕业生们齐聚一堂。

刘海军院长代表院领导和教职工对参加座谈会的优秀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毕业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职业经验,对在校期间学习的专业课程在他们工作后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有别于其他院校的学生,对在校生加强英语、男生体能的教学提出了建议,往届毕业生对18届毕业生能够在校就参加多达15场航空公司面试表示羡慕之余也真诚的祝福大家,希望在校生认清校招和社招的差距,提高自身能力,把握校招机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会毕业生还分享了他们进入职场后面临的压力,交流工作体悟,抒发母校情怀,畅谈专业发展,给学院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海军院长援引“做人,不一定要风风光光,但一定要堂堂正正;处事,不一定要尽善尽美,但一定要问心无愧;以真诚的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以感恩的心,感谢拥有的一切”的寄语对 2018届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图:座谈会现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