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激情五月 素养提升

作者: 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激情五月 素养提升

--------乘务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简报

五月,乘务学院全体师生迎来了素质养成提升月。在刘海军院长的带领下,继续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管理理念,继续贯彻“准乘务员标准的职业化素质养成”模式,在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下,不仅巩固了新学期乘务学院全体师生的优良作风,学生管理工作与学生高度自律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潜力与活力,促进了学生职业素质养成的提升和学风学纪的建设管理。

深化职业素养教育

乘务学院在上两月积极践行乘务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和量化考核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早操、上课列队、系服日着装等细节要求。让学生自觉关注自己的职业素养,把跑操、列队等要求看做是对自己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吃苦意识的锻炼,自觉的参与到职业素养提升的工作中来。

图:认真纠正队列动作

加强首届学生会业务能力培训

学生会作为学生自治组织,为更好的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履行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职能,五月份,我院对首届学生会全体成员进行了五场技能培训和一场体能队列培训。

刘海军院长的一句“服务于学生、奉献于学院、忠实于自我”,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真正的学生会精神和神圣职责。韩魁老师提出的“服务意识、吃苦意识、荣誉意识、责任意识”令学生会干部深受鼓舞。韩慧生老师对学生干部人格魅力、个人素养和奉献精神予以认可的同时,提出了戒骄戒躁、履职尽责、服务学生、提升自己的要求。2015级的校学生会主席郑威返校赠送了“团结、责任、职责、标准、效率”十字箴言。贺晴老师提出了“注重细节、以身作则,建设优秀团队”的倡议。

图:刘海军院长的殷殷教导,语重心长

图:学生会干部在认真聆听,吸取经验

开展当代大学生心理教育培训活动

正值学校开展“5·25心理活动月”期间,乘务学院紧跟学工安排,就学生中容易出现的宿舍间琐事矛盾,青年人人际沟通障碍,群体生活中容易发生的冲突等问题寻找解决办法。5月22日、5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乘务学院心理知识讲座,邀请了我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窦建鹤老师为在校的大一学生们作了精彩的讲座。窦老师用她诙谐、幽默、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跟我们进行了一场声情并茂的心理辅导,奉献上一场丰富的人生盛宴。这次心理辅导教会学生如何分享快乐、如何分解痛苦、如何与同学们相处、如何有效沟通交流、如何拒绝不合理要求,教我们怎么度过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大学生活。窦老师的演讲必定会让大家受益匪浅,对学生今后的职场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图:窦建鹤老师进行声情并茂的演讲

图:学生们聚精会神的聆听

图:讲座中穿插开阔心智的小游戏趣味无穷

培育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

为了更好的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有理想,有本事,有血性,有灵魂”的当代大学生,培养学生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家国情怀,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规划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构建团结向上、积极愉悦、互助互爱的寝室氛围,乘务学院五月份举办了“爱国、爱校、爱寝室”思想政治教育暨“寝室文化节”活动,净化了宿舍环境,提升了卫生意识,较好的激发了学生热爱集体、热爱寝室的团队合作和荣誉精神。

组织学生开展模拟面试活动

5月29日10:00,乘务学院在一教106举行了一次空乘专业模拟面试,目的就是模拟真实的面试场景,培养学生稳定的心理素质、良好的精神面貌、流利的英语口语和扎实的职业素养,为学生在第二学年应聘空乘岗位奠定基础,让在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

图:模拟面试现场

图:模拟面试现场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保障活动

青年学生是志愿服务的主体,志愿者活动让学生更多的接触不同的人文环境,提高与人交流的能力和亲和力,服务意识也在不断的锻炼中得到了提升。

图:交通警察给我院学生志愿者讲解工作要求

5月11日,乘务学院50名形象气质良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共青团三亚市委组织的交通志愿者活动。我院学生以其严明的组织纪律、过硬的综合素质向三亚市民展示了我院良好的治学风貌。

5月,我院两次助力海南省教育厅开展的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选派8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保障,在展示职业化形象的同时,贴心服务前来观摩学习的中小学生,提供专业的引导和活动保障,献上精心排练的演出,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能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与社会责任感。

一个月来,乘务学院学生科结合学生工作处工作要求,辅导老师亲自带队,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保障各类活动;较好的完成了学工处交办的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图书馆日等活动;主动作为,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心理素质,筑牢了规范化管理的基础。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