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燃情四月 励志向上

作者: 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燃情四月 励志向上

--------乘务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简报


四月,乘务学院全体师生迎来了斗志昂扬的励志月。在刘海军院长的带领下,继续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管理理念,继续贯彻“准乘务员标准的职业化素质养成”模式,在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下,不仅巩固了新学期乘务学院全体师生的优良作风,更从”心“激发学生的潜力与活力,学生管理工作与学生高度自律相结合,为建设一流品牌专业进一步夯实基础。

深化职业素养教育

本月,乘务学院在践行乘务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和量化考核标准的同时,结合第六周至第八周逐渐展开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激励学生,从内心深处点燃青春的激情与斗志,对自我严要求,对未来早规划;

细化了职业化标准要求,对学生早操出操流程,上下课列队标准,参加招聘面试时的职业化要求等做了详细安排。通过学生职业发展的引导让学生自觉关注自己的职业素养,把跑操、列队等要求看做是对自己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吃苦意识的锻炼,自觉的参与到职业素养提升的工作中来。

图:学生在教学区域有序列队上下课

成立乘务学院首届学生会组织

学生会是学生的自治组织,乘务学院成立以来,一直在学生小分队的组织下开展活动,为更好的发挥学生会组织联系学生和老师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承担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载体。2018年4月18日,乘务学院第一届学生会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学生会部长级成员,成立了学生会主席团。主席团下设九个部门,分别开展纪律检查、文体活动组织、团学材料编制、志愿服务等工作。

刘海军院长在致辞中的一句”服务于学生、奉献于学院、忠实于自我“,让每一位在场师生感受到真正的学生会精神,以及所被寄予的殷切期望,会上竞选者的慷慨陈词,获选者的庄重誓言,更是本月各项盛会中激昂旋律的高潮乐章。

图:刘海军院长参加首届乘务学院学生会选举大会

组织寓教于乐的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是劳逸结合、寓教于乐的重要方式,组织参加学生活动既可以提高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又能够凝聚班级荣誉感,增强团队精神。

4月17日,乘务学院首届篮球赛盛大开幕,豪情男儿,挥汗赛场,一场场比赛团结有序、振奋人心。经过两周的激烈的角逐,空乘1709班荣获冠军,赵天一等选手获得最佳射手称号。在闭幕式上,学校学工处孙伟志处长、体育教研室王磊主任到场观赛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图:颁奖嘉宾与获奖队伍及啦啦队合影

图:椰风拂面,闭幕式上举行的师生友谊赛剪影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保障活动

青年学生是志愿服务的主体,志愿者活动让学生更多的接触不同的人文环境,提高与人交流的能力和亲和力,服务意识也在不断的锻炼中得到了提升。

4月10日,我院经过层层选拔,选送了10名形象气质佳,英语口语好的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在三亚举办的全球数学论坛活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全球数学论坛举办期间,我院学生统一的礼服、精致的妆容、得体的举止言行、温文尔雅的气质形象,成为大会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4月,我院三次助力海南省教育厅开展的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选派144人次的志愿者参与保障,在展示职业化形象的同时,贴心服务前来观摩学习的中小学生,提供专业的引导和活动保障,献上精心排练的演出,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能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与社会责任感;

图:乘务学院10名学生参与全球数学论坛礼仪志愿服务

图:乘务学院学生志愿者参与研学旅行志愿者保障服务

一个月来,各辅导员老师结合实情落实主题班会,亲自带队活动,在领导的督促指导和学生干部的协助下,优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活动组织安排。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创建全国一流品牌专业,五月,乘务学院全体学工同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