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扬帆起航•逐梦铁路”乘务学院举办第一届“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岗前实训誓师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为让高铁乘务专业的学生快速融入铁路各岗位,发扬校企合作、引企入校的办学理念,2019年5月28日下午15:00点整,乘务学院首届高铁乘务专业实习岗前誓师大会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图书综合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乘务学院承办,同时得到了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及学院领导有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客运科副科长王霞、动车队队长唐文雄、学校人事处处长兼乘务学院副院长宁思宇、乘务学院安保教研室主任王洋及乘务学院广大教师、辅导员、18级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乘务学院副院长段俊章做了开场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的领导们在百忙之中莅临学校参加此次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是一个有着务实、高效、担当,具有优良传统的先进单位,我院18级高铁乘务专业能够赴铁路各岗位实习,对于同学们来说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希望同学们带着学院的嘱托在铁路各岗位发扬拼搏进取的精神,圆满完成此次实习工作。

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通过乘务学院专业视频了解了高铁乘务学子们的校园风采,还通过学生们带来的礼仪表演、舞蹈、歌曲、朗诵等节目全方位展现了高铁乘务学子们的职业风采和精神风貌,活动精彩之处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活动最后,由高铁乘务1801班的优秀学生代表王流霏带领全体高铁乘务专业学生们进行了庄严的岗前宣誓。宣誓场面壮观,队列整齐,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图书馆报告厅久久回荡,台上台下全体肃立,同学们即将步入岗位的崇高责任与神圣使命在这一时刻被激情点燃,激励着高铁乘务学子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铁路事业作出贡献。

客运科副科长王霞对本次高铁乘务专业实习岗前宣誓仪式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负责,履行职责,不辱使命;二是规范操作,厚道待客,树立铁路人形象;三是心系铁路,贡献力量,强化岗位的责任感,并强调实现“铁路梦”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夯实基础。

本次活动是乘务学院高铁乘务专业成立以来的首次岗前宣誓活动,也是校企合作重要桥梁,更是乘务学院主动对接铁路发展需求,积极探索校企产教融合新模式的重要体现。通过创新活动模式,开创学生实习宣誓仪式,使广大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们满怀热情地踏上职业生涯的新起点,明确新的角色定位,秉承“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为铁路的发展增砖添瓦。高铁乘务学子们带着光荣与梦想踏上新的征程,尽情放飞他们年轻一代的青春梦想,不断书写属于高铁乘务学子的人生新篇章,祝其在新岗位有所作为、早日成才!

图:杨涵涛校长与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领导就校企合作深入交流


图:高铁乘务专业学生集体宣誓


图:节目表演


图:领导与演员合影


图:指导教师、演员与幕后工作人员合影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