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乘务学院顺利开展海航订单班与三亚乘务队乘务员茶艺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祁红特绝群芳最,清誉高香不二门”。每一片茶叶的沉浮,都是一种缘定,不空不昧。在风和日丽的5月26日下午15:00时,三亚乘务队在飞的乘务员与海航订单班的学生相聚在茶艺室,体验中华茶文化的魅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清风吹拂,翠竹相映。在空灵清扬吟唱的乐曲下,订单班的学生用茶艺舞蹈表演表示对三亚乘务队乘务员的欢迎。随后,三亚乘务队乘务员在海航订单班礼仪队的引导下进入茶室落座。

首先,林娟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茶的分类:红茶、绿茶、黑茶、黄茶、清茶(乌龙茶)和白茶。并让大家观看了六茶,领略了茶的芳香。同时讲解了茶五境,即茶叶、茶水、火候、茶具、环境,同时配以情绪等条件,以求“味”和“心”的最高享受。

其次,林娟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原创设计的茶火锅,说到喝茶不仅是简简单单地喝而已,喝茶的礼仪也十分深奥。通过品茶活动来表现一定的礼节、人品、意境、美学观点和精神思想的一种饮茶艺术。

最后,三亚乘务队的乘务员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传授其面试经验和技巧,并为订单班学生答疑解惑,订单班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前辈们的谆谆教诲。

通过这次交流,学生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中课堂上学不到的实际工作中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了她们献身民航事业的决心,激发了她们为空乘事业奋斗的热情。

        

图1:茶艺表演         图2:茶文化讲解与观茶

        

图3:体验茶火锅         图4:乘务队的分享与留念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