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文化育人

乘务学院“文化育人”之中国茶 在天涯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文化育人”工作,3月29日上午,乘务学院茶艺团师生受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邀请,在三亚天涯海角景区举办了主题为 “中国茶·在天涯”的主题茶会。茶会由《怀远亭樱花茶舞》《樱花茶百戏雅集》《天涯三道茶》《天涯石献礼》四个环节组成。

在《怀远亭樱花茶舞》中,茶会拉开序幕。空乘2103班唐努尔·吐尔孙和空乘2006班王娇娇同学,在天涯海角怀远亭演绎了一段樱花茶舞。舞蹈以古代女子寻春踏歌的形式,在舞如流风,动若回雪的美感渲染下,为茶会平添一抹清新靓丽的色彩。茶舞结束后,导师团队分别给同学们演示并讲授了宋代点茶技法和熏香的历史演变,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到了古人的浪漫。之后,陆艺老师深情演绎《天涯三道茶》,让同学们在茶会上以学习冷泡之法,感受到了海岛独有茶韵。活动最后,学校师生代表在著名的“天涯石”前,完成了茶艺演示,以一杯中国茶,许下了技能报国的誓言。

在春意盎然、万物吐翠的季节,在南海之滨、天涯石下,我校师生克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实际困难组织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师生展示了自身精湛的技艺,用过硬的茶艺,良好的素质赢得了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中国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的魅力,从中汲取营养、继承精华,树立技能报国的崇高理想和远大目标。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