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组织育人

乘务学院“组织育人”之党史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了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2021年12月9日晚19:00,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乘务学院组织师生参加了党史教育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高晓燕研究员,讲座的题目是“东北人民的苦难与抗争”。讲座由乘务学院贺晴副院长主持,乘务学院刘海军院长、教务处科研科于金山科长、部分辅导员参加,我院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伪满洲国、侵华日军边境要塞、日本“开拓”移民、侵华日军细菌战、侵华日军毒气战、东北人民的抗日斗争等话题,深入阐释了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高晓燕研究员讲到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的革命史上有不可磨灭的伟大功绩。东北抗日联军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支英雄部队,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人民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民族解放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日本侵略者的大后方,他们14年的艰苦斗争牵制了数十万日伪正规军,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他们可歌可泣、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是中华民族争取独立、宁死不屈精神的集中体现。她教育大家要认清日本侵略者的罪恶本质,牢记历史、提高警惕、珍惜当下。


讲座最后,乘务学院贺晴副院长总结讲到: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牢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有忧患意识,勇担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创新,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不负民族寄予的希望,用知识与智慧去建设祖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本次讲座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有着积极深远的教育意义。通过讲座有助于增强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引导当代大学生发扬时代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激发和提高大家的爱国意识,浓厚爱国主义氛围,让大家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中实现自我价值。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