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服务育人

乘务学院“服务育人”之天涯讲坛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为贯彻“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深化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乘务学院高铁乘务系专业建设,充分发挥“服务育人”的作用,2022年6月16日下午,在一教306报告厅,天涯讲坛开讲了。

此次讲座主讲人为:乘务学院高铁乘务专业产业导师、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三亚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崔红伟。崔导师讲座的题目为“从三亚有轨电车项目谈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前景与就业方向”。讲座由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主持,乘务学院教职员工和高铁专业学生共计150余人参加。

讲座中,崔红伟导师从三亚轨道项目建设的背景讲起,介绍了三亚轨道项目建设的过程、运营管理、投资效益以及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前景与就业方向等情况。崔红伟导师讲到三亚电车的发展具有积极的社会和经济意义,是响应国家政策,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举措。同时企业注重校企合作,与多家本土院校开展合作共同打造服务实训实践基地,为社会输出优质实习生。为形成良性循环,企业实行属地化招工,为社会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渠道,并鼓励大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乘务学院刘海军院长要求老师们积极进取,提高实践教学能力。要求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增强实践技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专题讲座活动是乘务学院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三全育人”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对于强化校企合作,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高高铁乘务系专业建设,拓展高铁乘务专业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