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实践育人

乘务学院“实践育人”之弘扬雷锋精神 做雷锋精神的传人

作者: 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2012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指出,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转化为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在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从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中汲取钻研的力量。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从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中汲取进取的力量。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乘务学院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将学雷锋活动与三全育人相结合,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为老师打扫一次办公室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并不是简单的标签,“向雷锋同志学习”也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加稳固的道德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让我们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继续弘扬雷锋精神,一起向未来。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