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网络育人

乘务学院“网络育人”之大学生网络安全与防护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2021年11月12日下午14:30,在图书馆报告厅,乘务学院邀请网络专家陈明锐教授,以“大学生网络安全与防护知识”为题,组织了一场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参加讲座的领导有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乘务学院副院长贺晴,乘务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刘海军院为大家介绍了陈明锐教授的个人情况、学术成绩以及获奖情况,对陈明锐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明锐教授从玩游戏、看直播和刷抖音入手,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的背景,网络犯罪典型案例,个人网络(信息)安全与防护手段,强调国家信息安全的法律法规,教育大家在网络上要遵纪守法,最后对如何防止网络诈骗给出了专业性建议。

刘海军院长做总结发言。刘院长提纲挈领的回顾了陈明锐教授的讲座,并提议大家再次感谢陈教授的精彩宣讲。刘院长还对参会的师生们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大家一要认清网络安全防护的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二要掌握网络安全防护的基本知识,三要学会网络防护的方法手段。通过此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当前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掌握了安全防护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大家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观念。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