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心理育人

5·25心理健康节之“阅润心灵画传书意”——我是乘务学院读书分享人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每年的5月25日,开始于2000年,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而设立。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通过在节日开展主题活动,提高大学生适应环境、管理自我、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等各方面的能力。

为提升学生心灵素养,促进自主思维,积淀文化底蕴,培育心理品质,润养豁达性情,构建和谐校园,在喧嚣的尘世中融入一份纯净安宁。乘务学院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阅润心灵 画传书意”插图绘画活动:为自己喜欢的书籍设计一幅独特的内容海报、绘画插图、人像绘制。

本期展示的作品是由乘务学院编导2201班唐子轶同学绘制的一组插图绘画作品。请大家欣赏。

作品一:《红星照耀中国》


作品二:《追风筝的人》

美好,残忍,这两种极端的矛盾词语,在书中的编织下竟缩到一只不起眼的风筝里,缩到一个平凡的仆人里,这本令人回萦难忘,令人震撼无比的书,就是著名作家卡勒德·胡塞尼写的《追风筝的人》!

作品三:《世界尽头的咖啡店》

生活本来就很精彩,只不过有人没发现自己就是作者,没发现他们可以按自己的想法创作。如果想要不拘一格地定制自己存在的意义,首先花时间想清楚想明白,那到底是什么?想不清楚就换一种方法想,换一种环境想,去散步,去郊游,去航海,内心远离喧嚣的广告和爆炸的信息的干扰,探寻自己的答案。找到以后不用焦虑,不用等待,全力以赴地去做。所有的担心和焦虑会在你的全身心乐在其中的投入中悄然绽放出一朵名为满足的花。

作品四:《小王子》

封闭的思维慢慢开启,开始学会关注那些未知的世界时,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多么的封闭,我们把自己封锁在属于成年人的世界里已经太久。接触《小王子》,让我重新找到了那份单纯中的美丽,孩子的世界里,永远不乏爱与真善美。

作品五:《平凡的世界》

作品六:《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