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心理育人

乘务学院“心理育人”之乘务学院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2021年6月3日下午14:30,乘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在挑战中拓展自我一一与压力共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学工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许哲老师主讲,乘务学院副院长贺晴、辅导员老师陈修学、杨柳、林文庆参加了本次讲座。

许哲老师简介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心理健康咨询师,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讲教师,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百名汶川学子心理辅导师,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心理咨询师,在心理健康方面有较深的研究和造诣。  

许哲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了解你的压力状态;二开启正向压力观;三在压力中拓展自我的三种途径。许老师讲到大学生存在交际困难、学业、就业等方面的压力,对于自身定位不准,自我意识有待加强,面对学习与生活的压力,情感困惑和危机等一系列问题,在面对这些问题时,我们就必须学会正确的处理。面对压力学会调控情绪很重要,其实情绪如四季般自然地发生,压力过大一旦情绪产生波动时,个人表现痛苦、气愤、悲伤、焦虑或失望等各种不做情绪的主人的内在感受,假如负面情绪常出现而且持续不断,就会对个产生负面的影响,如影响身心健康、人际关系或日常生活等。针对以上问题,老师通过让同学们观看视频和互动交流,与同学们协同配合,分析问题的核心,预防日后同学们面对压力时情绪变化与心态,并及时调整自己。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掌握了缓解压力的方法,让大家面对各种压力时能够正确认识,合理调节,使自己尽快走出心理误区,为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打下了坚实的心理基础。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