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课程育人

乘务学院“课程育人”之实地调研三亚动车运用所

作者: 时间:2022-05-29 点击数:

为加强校企合作,拓展课程育人渠道,2022年5月28日,乘务学院副院长赵晓硕、贺晴带领高铁乘务系教师及动车模拟舱实训室建设技术人员前往海口机辆轮渡段三亚动车运用所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专家共同探讨专业建设相关问题。

学校一行受到三亚动车运用所所长毛端旭、工程师陈礼皇的热烈欢迎,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训室建设、师资双向流通、岗位认知实践项目设计等事项进行了研讨、交流。

校企双方一致认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是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之一。毛所长表示,非常期望能与学校合作,企业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在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共享、教师培养、共同开展教学活动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支持,共同为自贸港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工程师陈礼皇为我校开展的动车模拟舱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会后,工程师陈礼皇、工班长宋振等带领学院一行人员参观了三亚动车运用所停放定检的和谐号和复兴号动车组的驾驶室、旅客舱、服务室、广播室等,并就旅客信息系统、广播娱乐系统、接触网运行状态、车顶监控、蓄电池供电,紧急制动装置与紧急开门装置场景操作等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高铁乘务专业开展校企合作的方向,为动车模拟舱建设提供了的技术支持。乘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多方调研、论证,统筹校企各方优势资源和项目,为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课程育人水平不懈努力。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