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课程育人

乘务学院“课程育人”之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2022年5月26日(周四)下午17:00,乘务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18教室召开了“课程育人-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会议由赵晓硕院长主持,刘海军、贺晴、武智勇、穆广宇、丁小稀参加。

会上,首先赵晓硕副院长强调认真研读国家教学标准,做好企业人才需求调研工作,紧密围绕空中乘务专业群建设工作做好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其次,赵晓硕副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并提出修订建议,主要包括人才培养模式调整建议(1.75+0.25+1),人才培养规格(未来3—5年的学生的职业岗位能力要求)、毕业标准,搭建平台+模块+拓展+PT 课程体系,增加通识类课程;第三,与会人员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最后,由刘海军院长提出相关要求,落实实践育人课程模块,加强职业素养、礼仪、化妆、形体类课程的改革和实施,做好茶艺类课程的课证融通工作等。

一、会议布置工作

1.各系主任启动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好调研工作,并在6月10日前完成初稿。(责任人:贺晴、穆广宇、武智勇)

2.对标双高建设,优化课程设置,满足学生就业需求。(责任人:赵晓硕、贺晴、穆广宇、武智勇)

二、会议强调事项

1.做好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工作。(责任人:赵晓硕、贺晴、穆广宇、武智勇)

2.以空中乘务专业群建设为契机,共享专业群内各项资源,做好课程改革工作。(责任人:赵晓硕、贺晴、穆广宇、武智勇)

 图:人才培养修订启动会合影

 图:人才培养修订启动会研讨现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