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课程育人

乘务学院“课程育人”之教学观摩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搭建教师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观摩课,武智勇和吴涛两位老师代表乘务学院参加此次活动。

武智勇老师主讲的课程是《机组安保》,教学观摩主讲内容是客舱应急培训和演练;吴涛老师主讲的课程是《体能训练》,主讲内容TABATA训练法—轻负重。为保障观摩课的质量和示范效果,何梅副院长、武智勇主任和吴涛老师在观摩课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两位老师充分发挥行业背景优势,结合民航乘务员、航空安全员岗位职业素养,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任务驱动等教学手段,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示范课。

学生在上课期间,严格按照职业要求整理仪容仪表,积极加入课堂活动,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通过授课老师精彩讲解,获得机组安保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本次观摩课,课堂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富有实效。同学们更是意犹未尽,结束后和老师们兴奋讨论、交流,为后续实践学习、改进学习方法、激发学习劲头和开展团队协作。


课后,两位授课教师现场和听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思考和建议,表示有助于早早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

观摩课本身就是美的创造,对于教师来讲,除了反映一般课堂教学的共同规律外,还具有极强的创造性。通过开展教学观摩课活动,老师们能够发现自己的亮点,找到不足和差距,更广泛地向其他专业老师和学生学习,逐渐认识和形成自己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参加观摩课的老师们认真听课、评课、积极观摩,向优秀的同行学习,汲取他们的宝贵经验、尤其一些行之有效的策略、方法以及这背后所包含的理念,融合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来。期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珍惜优秀老师的授课机会,努力学习、争创佳绩。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