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乘务学院“课程育人”之2022年第二届高铁乘务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高铁乘务专业建设,充分发挥“三全育人”课程育人的作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提质、以赛培优”目的,加强乘务学院高铁乘务系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客运服务技能,增强学生客运岗位服务意识,展现高铁乘务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及个人风采。2022年6月10日,乘务学院举办“2022年乘务学院第二届高铁乘务职业技能大赛”。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车务段领导、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樊伟伟、教务实训中心主任李超、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乘务学院副院长赵晓硕、乘务学院副院长贺晴、民航空保系主任穆广宇、学生科科长陈凯,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车务段海南动车队列车长陈汉森、孙睿、李媛。

比赛分为四个环节:理论知识考核、职业形象与才艺展示、车厢乘务服务、车厢设备介绍。理论知识考核环节涵盖了高铁专业知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党内知识和高铁医疗救护知识。职业形象与才艺展示环节以多种方式展示参赛选手职业礼仪形象与专业素养,向观众传递亲和与美的体验。车厢乘务服务环节考核内容参考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车务段列车长、列车员作业标准,展示对高铁岗位场景的服务程序和技能,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反应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车厢设备介绍环节主要考查学生对车厢内设备的使用情况。

大赛以提升职业院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学生技能水平、培育工匠精神为宗旨,以促进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以坚持德技并修、工学结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目的。通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大赛产生团队一等奖一组、团队二等奖一组、团队三等奖二组。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职业技能大赛是一个展示平台,通过大赛展示熟练的专业技能、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提高高铁乘务专业教学成果,在竞赛中同台竞技、切磋交流,进一步体现了职业技能大赛的意义。与此同时,职业技能大赛是培养学生实践技能,提高学生职业素养的有效措施,是加强学生实践水平,适应市场需求的有力保障。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