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乘务学院“文化育人”之“青春学雷锋 奉献新时代”升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在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2月28日,我校举办了“青春学雷锋 奉献新时代”升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号召青年团员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此次活动由乘务学院分院团委承办,乘务学院副院长贺晴作了主题动员讲话。

乘务学院团委书记陈凯主持了升旗仪式,领着同学们在国歌庄严肃穆中对随风飘扬,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铁乘2001班胡邓溢的同学代表全体在校同学发表了国旗下讲话。

undefined

乘务学院副院长贺晴首先讲述了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的哪些精神: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贺晴副院长还为如何学习雷锋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转化为实际行动;第二要在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第三新时代学习雷锋的敬业精神,就是要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第四要从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中汲取钻研的力量;第五从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中汲取进取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不断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锐利武器。

雷锋精神并不是简单的标签,“向雷锋同志学习”也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加稳固的道德支撑。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在建团百年之际,每个青年都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好好学习努力提高,为实现百年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