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活力青春 多彩五月——乘务学院五月学生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五月,欢庆过劳动者的汗水,纪念过青春沸腾的历史,回味过温馨淳淳的母爱,炙热的情怀,辉映着乘务学院每一位青春活力的学子。乘务学院在围绕“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下,以提高学生“三种能力”、“四种意识”为抓手,开展和参加了各项工作。

一、弘扬五四精神,追逐青春梦想。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14日,我院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综合楼报告厅成功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为乘务学院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演讲比赛。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熊哲波、学工处处长孙伟志、人事处处长宁思宇、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乘务学院副院长段俊章等领导参加,活动表达了共青团员对五四精神的赞美和称颂。

图为活动开始齐唱团歌、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照片


二、开启高铁梦想,展现魅力青春。

2019年5月28日下午,由乘务学院承办、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乘务学院首届高铁乘务专业实习岗前誓师大会”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图书综合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活动由高铁乘务学子们的校园风采视频展现、礼仪表演、舞蹈、歌曲、朗诵等节目组成,全方位展现了高铁乘务学子们的职业风采和精神风貌,活动精彩之处现场掌声不断。出席活动的有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领导、乘务学院院领导及广大师生。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在学校茶艺室会见了参加活动的广铁集团海南铁路有限公司部分领导。

图为高铁乘务专业实习岗前誓师大会活动剪影


三、校企交流传经验,文娱活动增情谊。

5月5日,我院与海航控股三亚乘务队进行了篮球友谊赛;5月26日,我院订单班学生与海航控股三亚乘务队在飞的乘务员相聚在茶艺室进行茶文化的交流。

每一次的交流,学生们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中、课堂上学不到的宝贵实际工作经验,更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坚定了献身民航事业的决心,激发了为梦想追逐的热情。

图为与海航控股三亚乘务队篮球赛

图为我院学生与海航控股三亚乘务队茶文化交流活动


四、文韬武略展风采,为校奉献谱华章。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水平,乘务学院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5月16日在一号教学楼205教室举行。比赛共设置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分析三个环节,学院院长刘海军、副院长段俊章全程参加并担任评委。赛后刘海军院长对辅导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传授自己的经验,对进一步加强乘务学院学生管理提出相关要求。

5月23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19年职业能力大赛举行。我院李雪、魏双、刘卉三位辅导员经过笔试进入后续的谈心谈话和政策宣讲的比赛环节,表现优秀,取得一个三等奖、两个优秀奖的成绩。

图为乘务学院举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五、志愿传播文明,奉献展示青春。

五月,乘务学院应邀派出110人次学生志愿者参加海南省、三亚市和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5月1日在三亚市体育中心参演“2019年三亚市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晚会”活动,5月6日在红树林会展中心参加“海南省第十五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5月21日在三亚电视台参加了三亚电视台文化访谈类节目“文明1+1”的录制,两次参加在红树林会展中心三亚市旅游委主办“最美旅游人”活动,5月22日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园歌手大赛。在这些活动中,乘务学院学生出色的完成了参演和礼仪服务任务,展示了乘务学院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

图为参加志愿活动剪影


六、紧盯能力提升,助力飞天梦想。

2019年5月17日,乘务学院组织2018级海航订单班30名学生赴海口天羽飞训乘务训练基地观摩了“海南航空2019年乘务员职业技能竞赛”,同时表演了同学们精心编排的茶艺节目。

为了针对性地提高乘务学院学生应聘南航的成功率,努力促进学生成才发展,5月17日下午,乘务学院组织南航订单班37名学生在一教105教室召开“2018级南航试装人员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刘海军院长、段俊章副院长、空保教研室王洋主任和学生科6名辅导员。会上,刘海军院长、段俊章副院长、空保教研室王洋主任和2018级辅导员冯江军、王福胜、魏双对同学们明确提出要求,并现场指导和解答相关问题。

最后,刘海军院长勉励大家珍惜机会,全力准备,争取早日飞向蓝天,为自己争光,为学院添彩!

图为订单班赴海口活动剪影

 

图为座谈会及会后合影留念


七、迎接魅力朝阳,畅享活力青春。

乘务学院为了培养学生吃苦意识、守纪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探索学院准军事化管理模式道路,在坚持中一点点积累经验。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操课,全院14个班级全部按时到场,学生会干部各司其职,检查所负责班级的人数,辅导员或查看了解所带班级跑操情况,或带队跑操、或组织指挥队列训练,一派青春活力的情景。

图为乘务学院五一假期后第一个早操训练照片


八、琐琐碎碎又一月,笑看苗圃花正开。

学生科的工作是琐碎繁忙的,有时不分日夜,但是为了学生,为了花圃里的花开的更加茂盛,我们一如既往。在本月,一是学生违纪现象有所抬头,辅导员能及时掌握学生的违纪情况,耐心做思想教育,并依据学生守则给予相应处分,已达到教育本人、警示他人的目的。二是段俊章副院长对新学生会成员分批进行谈心谈话,明确目的,提出要求;程爽老师每周召开一次学生会部长会议,每两周召开一次学生会全体会议,进行工作总结以达到自我提升目的。三是辅导员自我军事素质的提高。根据学院领导要求,每周全体辅导员进行一次一个小时的军事训练。四是将学生科五名有部队经历的辅导员纳入新成立的军事理论教研室,每人负责一个科目课程的准备,并计划六月中旬试讲。五是学生实习离校工作有序进行。六是牢记安全底线,时时刻刻提醒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乘务学院在本学期剩下的时间里,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准军事化管理为手段,全面提升学生的“三种能力”,培树“四种意识”,为民航事业培养合格的人才,为我校的发展壮大作出贡献。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