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级海南航空订单班4月份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航控股关于订单班学生的培养要求,根据学院统一工作安排,2019年4月28日14:30,乘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海南航空订单班“职业心理健康塑造”活动展演。海航控股三亚乘务队云开宇经理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莅临现场观摩指导,乘务学院院长刘海军、副院长段俊章,安保教研室主任王洋、空乘教研室郭凤、林娟,铁乘教研室贺晴,学生科程爽、冯江军等老师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订单班辅导员魏双老师策划组织、全体订单班学生编排演出。

展演活动在手语主题歌《你好,明天》娓娓动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13名空乘女生声情并茂,用手语的形式演绎了海航订单班学子们对美好“明天”的憧憬和向往。

随后,学生们表演了客舱心理情景剧《和谐客舱》,用小品的形式呈现并展示了机组人员对乘客出现精神偏执和异常行为的应急处置场景和技能,体现了订单班学生们较强的应对客舱安全和服务保障的能力和素质。

主题演讲节目《mental health and beautiful life》,通过讲述因副机长患有抑郁症导致飞机失事的悲惨事件,警醒我们要深刻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告诫我们要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面对人生中的困难和挫折。

展演活动在一曲《明天会更好》的大合唱中达到高潮,同学们激情的演唱表达了年轻一代空乘专业莘莘学子坚信经过自身努力,定会在不久的将来飞向蓝天,成为优秀的民航事业接班人。在澎湃励志的歌声中,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气球的标签上写下梦想、放飞希望,充盈的气球带着大家的美好愿景袅袅飞向空中。

节目环节结束后,云开宇经理与学生们进行了促膝座谈。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围绕自己所关心的海航企业文化、订单班人才培养、验收和乘务飞行工作提出了很多问题。云经理结合自身丰富的飞行经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各位同学答疑解惑。学生们时而凝神倾听,时而做笔记。通过此次座谈,学生们普遍感到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来自空乘1804班的学生董承澳表示,今天云经理的讲话非常接地气,信息量很大,我们听到了来自民航一线的声音,干货满满,听着很解渴,很过瘾,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

整场展演节目精彩,高潮迭起,展现了订单班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座谈环节贴近实际,指导性、实践性非常强。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的乘务专业技能和素质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高,对海航文化和事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热爱。

         

图:活动剪影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