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空中乘务系

空中乘务系师资简介--林娟

作者: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林娟,女,1981年4月出生,贵州贵阳人,毕业于贵州大学中文系,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特聘副教授。国家一级茶艺技师,国家一级评茶技师,国家茶艺师、评茶员高级考评员。2019年入选海南省“南海工匠”,同年被海南省认定为“拔尖人才”。

二、主讲课程及研究方向

1.主讲课程:《茶艺服务》、《调酒与茶艺》、留学生课程《中国传统文化赏析》

2.研究方向:茶艺美学

三、代表性论文

1.《茶艺课堂教学美例谈》

2.《自然美学元素在茶席设计中的应用》

3.《“贵州冲泡”的科学性及推广性探讨》

四、主要教学成果

自2013年,在三亚市首次组织鉴定中级茶艺师技能考试,为三亚市茶艺服务工作者提供了培训及考证平台。2019年,首次开展三亚市高级茶艺师技能培训及鉴定工作,为三亚市茶艺师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还针对留学生开设了中国茶文化相关课程,时刻不忘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贡献力量。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问题。2019年,与海南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以及茶文化传播相关的多个企业有广泛的合作、交流,并为他们培养和推荐了优秀学生,已帮助茶企共同培养茶艺师多名,并有部分学员考取了中级茶艺师技能证书,已有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学员在国内外开设了中国茶馆。

参与了由我校樊伟伟教授主持的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课题《海南冷泡茶关键技术研究》,并在实验茶的审批环节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参与建设海南省在线精品课程《调酒与茶艺》。还指导学生在全省各类比赛中获得过较好的成绩。

个人照片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