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课程育人

课程育人 | 2023年高铁乘务专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2-02 点击数:

为促进专业建设与发展,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2023年12月1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乘务学院第三届高铁乘务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共有16名选手同台竞技交流。最终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两组。

开幕式上,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校长助理樊伟伟致开幕词,希望同学们都能发挥水平,比出好成绩,并祝大赛圆满成功。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海口车务段海南动车队副队长孙婧、海口车务段海南动车队乘务副班长龚晓晨和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督导办公室副主任何进武担任。

大赛基于高铁动车组列车服务与应急处置和职业素养进行考核,设置高铁职业形象与才艺展示、动车组列车服务与应急处置、票务技能比拼、动车组车厢设备讲解四个项目,以动车乘务组形式开展。赛上,参赛选手们良好的职业形象和过硬的服务技能,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评委孙婧及何进武分别进行了大赛点评,在充分肯定选手们表现的同时,鼓励同学们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赛后,乘务学院与海口车务段召开了座谈会,共同探讨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建设及校企深度合作等相关事宜。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高铁乘务专业建设水平,塑造了新时代大学生“青春时尚、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对于专业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第三届高铁乘务专业职业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