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激情六月 拥获硕果——乘务学院六月学生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骄阳似火的六月,迎来了硕果累累的期末。同时也是检验本学期教育管理工作的关键时期。学院领导理清思路,统筹安排,在做好复习迎考工作的同时,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2018级高铁乘务专业的学生奔赴广铁集团海南分公司实习,空保、空乘专业男生体能大考核、迎七一暨爱我国防诗朗诵比赛、2016级学生党支部大会、乘务学院2019届毕业生“感恩母校实践行”职业经验分享会、2018级海航订单班考核验收、柬埔寨澜湄航空招聘、职业素养培养之早操总结、节能减排集体宣传活动。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 放飞梦想,开启新征程,2018级高铁乘务专业的学生奔赴广铁集团海南分公司实习。

2019年6月4日2018级高铁乘务专业的93名学生开始奔赴广铁集团海南分公司实习,分别分配在三亚站、海口东站沿线的客运员和列车员的岗位上,同时专业教师林瑶瑶和辅导员刘卉老师到各站点去走访跟踪学生实习岗位的情况。通过走访看到学生全方面的展现出乘务学院学子们职业风采和精神面貌。

图为2018级高铁乘务专业学生实习前和老师走访各站点合影

图为学生在岗位上实习的照片

二、 空保、空乘专业男生体能大考核,提升学生体能素质。

为增强学院学生们的体能素质,检验学生平时开展体能训练的效果,学院体育老师穆广宇和辅导员王福胜于6月19日-20日组织学生体能考核,包括3000米、100米、单双引体向上、双杠臂屈伸、立定跳远、两分钟屈膝仰卧起坐等六项科目的考核。整个考核中组织严密,进行有序,参加考核的学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永不放弃的过硬精神。

图为学生考核时点名照片

图为考核前的活动准备

图为考核单双杠和立定跳远项目照片

三、举办迎七一暨爱我国防诗朗诵比赛,抒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第98周年。为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6月19日晚19时,乘务学院学生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一教118教室举办了“迎七一”诗朗诵比赛。同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抒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解感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讲述参加学生军训或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抒发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结合讲述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身边典型事迹,抒发对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理解感悟,进行爱我国防的诗朗诵比赛。

图为诗歌朗诵比赛的现场照片

四、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召开2016级学生党支部大会。

6月20日九时许,2016级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在一教118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刘海军、副院长段俊章、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穆广宇老师、学生工作处兼辅导员韩魁老师、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老师,会议由段俊章副院长主持。讨论接受王亚青、冯楠、刘著金等12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各位预备党员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向党组织如实汇报了自己的相关情况,由支委会表明转正意见,最后由到会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考察,12名预备党员符合转正标准,成为光荣的正式党员。

图为乘务学院召开2016级学生党支部大会

五、乘务学院2019届毕业生“感恩母校实践行”职业经验分享会。

6月20日晚上七时许,乘务学院2019届毕业生“感恩母校实践行”职业经验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为增加学生面试经验,增强自我信心和面试技巧,乘务学院邀请了8位分布在不同航空公司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他们面试经历及进入职场后的工作感受、专业发展等。出席分享会的有副院长段俊章、学生工作处兼辅导员韩魁老师、学生科所有辅导员老师及乘务学院学生,会议由韩魁老师主持。

8位在飞乘务员依次讲述了自己的面试经历,工作经验,在校期间以及工作后的心路历程。重点指出了在校生现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加深了在校生对职业的认识,端正心态,不要气馁,为在校生迷茫的内心拨出一片光明。

  

图为乘务学院2019届毕业生职业经验分享会

六、精心准备,海航订单班终审考核验收顺利完成。

6月21日上午9:00-16:00海航控股人资部门的对海航订单班1803、1804共90人进行考核验收。考核开始前将随机分十人一组,进行换装环节,紧接着进行面试,面试通过的人进行指纹录入,身高测量而后进行半身照的采集,最后进行英语测试环节。最终顺利通过考核83人。

图为海航订单班考核验收现场

七、柬埔寨澜湄航空公司在校招聘,学生积极参与。

柬埔寨澜湄航空公司于6月22日-23日到我校进行了乘务员的招聘工作。乘务学院15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招聘。39名同学通过了初试,18同学通过了复试,期待这些同学再创佳绩拿到的澜湄航空公司体检合格证,这也是澜湄航空公司首次校招人数最多的一次,我院“践行准乘务员素质养成”初见成效。

     

图一:宣讲现场                   图二:面试现场

  

图三:笔试现场                          图四:合影留念

八、举办职业素养培养之早操总结、节能减排集体宣传活动。

6月21日,段俊章副院长利用早操时间在运动场组织全体学生对本学期早操情况进行讲评,“职业素养标兵”以及早操全勤奖的学生进行表彰,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

紧接着王福胜老师号召全体师生加入到节能减排的队伍当中,当代大学生要具有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节约用水用电,减少垃圾制造,做好垃圾分类,做环境的帮护着,以节能为荣浪费为耻,并分享了一些节能减排的小知识。

图为早操总结大会和节能减排号召活动现场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