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乘务学院四月份团学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四月,乘务学院紧紧围绕学校本月学生工作重点—“安全生产月”,坚守安全教育为底线,深入贯彻落实 “践行准乘务员素质养成”的理念,继续强化学生的四种意识和三个能力。继续发扬乘务学院准军事化管理优势,加强学生科队伍的思政理论与军事素养学习,旨在培养优秀的学生工作队伍。

一、常抓常管、安全第一

学生工作“安全是第一要位”,乘务学院学生工作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关键时间节点(清明节、劳动节)为抓手,切实开展学生安全教育。通过查寝、安全主题班会,各班建立安全信息员,视频查寝等多种制度形式开展安全工作。针对高校频发的网络贷款,校园贷款,赌博等行为,利用班级群、班会,结合鲜活的案例开展思想教育。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内容包括学生晚归、夜不归寝、校外兼职、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可能危机学生健康或生命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建立重点学生档案。

    

图为魏双、王福胜老师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照片


二、狠抓日常,提升素养

狠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学生到课率为抓手做好班级管理,尤其是控制重要时间节点(节假日)的请假人数,做到病假有证明,事假有说明。继续实施准军事化管理,每日的早操队列训练以及学生的日常队列,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严格要求的纪律作风。日常作风纪律整顿除了每日晚修以及系服日、晚归的检查,乘务学院将每周一、三早上学生科老师们在教学区域检查各班列队情况、仪容仪表系服以及迟到现象。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整改,维护良好教学秩序,监督学生按时上课,将职业素养养成落于实处。

图为乘务学院早操训练照片


图为早上空中乘务专业内务整理照片


图为乘务学院学生日常列队照片


三、心理健康,理智阳光

为进一步加强乘务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和幸福感,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开展订单班学生职业心理健康塑造系列活动,在丰富订单班委培生业余文化活动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订单班委培生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同时,培养准乘务员的客舱服务心理学的专业知识,服务顾客,全方位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图为乘务学院海航订单班学生活动照片


四、“奋斗新时代”—乘务学院学生应邀参演2019年三亚市五一文艺晚会

4月29日晚8时,由市总工会主办的“奋斗新时代”2019三亚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文艺晚会在三亚技师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晚会歌颂劳动精神,点赞劳模工匠,为广大劳动工作者送上最温暖的问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政协主席容丽萍,省总工会副主席郑有基以及市领导陈铁军、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涂永革、徐伟、张羽飞、刘钊军、周俊等出席晚会。乘务学院艺术团优秀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晚会演出,并圆满完成此次晚会的礼仪保障工作。

    

图为乘务学院学生参加活动照片


四、理论学习,提升自我

2019年4月22日上午,乘务学院学生科全体同仁共同学习了《海航集团发展形势学习材料汇编》,观看了陈峰董事长近期出席活动视频集锦,大家一致认为应遵照陈峰董事长系列讲话精神,聚焦部门主业,狠抓学生日常规范管理。

近期还组织乘务学院学生科全体同仁共同学习研讨《乘务学院学生职业素质养成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大家分别就规定当中相关条款提出修改意见。

图为乘务学院学生科同仁学习照片


五、提升军事素养、提高管理能力

做好学生工作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过硬的素养,为更好地实现乘务学院准军事化管理,由王福胜老师每周五对辅导员进行军事素质养成训练。学习列队指挥管理,并分享部队优秀的管理经验,提升乘务学院学生科队伍的军事素养,提高班级管理能力。

图为乘务学院学生科同仁军事素养训练照片


乘务学院学生科四月份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学生工作重点,始终坚持安全底线,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狠抓学生行为习惯、职业素养养成。积极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学生管理队伍。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