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乘务学院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乘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校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务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组织与管理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上级组织“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秉持着对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依托“教育+互联网”的优势,运用网络授课平台,及时开展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学进度不延迟,教学质量不降低。

精心谋划重设计。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线上教学的文件精神,学院对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和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做了详尽安排。各系迅速行动,贯彻落实,根据本学期既定教学课程制定针对性教学计划,不冒进,重实效,除暂不具备在线教学条件的实训课程外,其他课程均正常开展线上教学。

层层压责抓落实。学院领导多次研究落实细则,建立“学院—系—课程组”和“学院—辅导员—班级”的多层联系网络,确保信息顺畅。各系均建立“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群”,定期交流,相互帮助,并安排专兼职教师一对一帮扶。全体辅导员建立“班级线上教学专用群”“任课教师辅导员交流群”,积极协助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

创造条件搭平台。全体教师能够充分认识到线上教学对于确保教学质量、衔接复学后教学进度等的重要意义,在有限的准备时间内,积极创造条件做好准备工作。全体教师认真钻研线上教学软件、研究线上教学方法,从导入课件、资源下载、同步课堂、在线答疑、互动交流、作业发放等多个方面,做足准备,倾心指导每一名学生。老师们之间相互交流经验,不断练习,多次模拟,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质量保障有途径。严格按照学校教学质量标准,注重过程性管理和考核。全体教师提前发布学习任务、电子教材等,授课过程注重师生互动交流,活跃课堂氛围,增强吸引力,课后及时发布作业,并结合已有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辅助线上教学。教师依据学生线上学习时长、参与讨论、作业完成情况等认定学生成绩。通过反馈,学生们对线上教学的接受度整体较高,对学校在延迟开学期间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赞赏。

督导巡视促提升。根据乘务学院教学督导和教学巡视工作安排,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密切关注线上教学秩序,严把教学质量关。全体辅导员坚持深入掌握班级线上学习状态,在班级中设置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员,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有力地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促进了教学质量提升。

疫情防控期间,乘务学院全体教师勇担当、敢作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教学成效显著。全体学生不离家,不返校,认真进行线上学习,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着手各级各类资格证书的备考,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