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红十字会培训

红十字会培训介绍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2008年1月,我院获批成立了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红十字会,属于三亚红十字会的基层组织。在三亚红十字会指导下进行我院师生救护员培训、无偿献血、骨髓干细胞捐献工作。

我院目前有红十字会教员2名,志愿者多名,十年来(未获批单设机构前挂靠三亚红十字会开展专项培训)已为近3000名师生进行救护员培训。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初级救生技能的培训,将医学知识普及到全院师生,让其在突发灾害、意外事件和常见急症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以达到保障生命、预防意外的目的。同时树立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思想,营造互助互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培训对象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全体师生,以及需要我院提供急救培训的单位或个人。

三、主要培训内容

1.红十字会运动基本知识

2.救护概论

3.心肺复苏

4.创伤急救四项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

5.气道异物埂塞急救

6.常见病急救

7.意外伤害急救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