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乘务学院欢迎您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帆梦想,〔轨〕划未来—— 乘务学院举办“轨道交通行业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2019年4月17日下午16:30,乘务学院邀请三亚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车务服务部主任黄梆莅临我院,为高铁乘务专业学生举办了“〔轨〕划未来——轨道交通行业职业规划”专题讲座。讲座由高铁乘务专业教研室负责人贺晴老师主持,高铁乘务专业全体师生到场参加。

黄梆主任首先从轨道交通的分类、特点及历史发展等方面,通过丰富翔实的图例,生动地讲述了轨道交通的概况及发展趋势,未来对高铁人才的需求,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接着从本地实际情况出发,介绍了三亚轨道交通线路的规划和发展状况,他指出三亚的城市轨道交通刚刚起步,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近年将开通四条线路,每条线路的开通将释放出大量的工作岗位,三亚城市轨道将成为城市公共服务的新标杆。

接着,黄梆主任以自身的经历为起点,有声有色地向大家介绍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切合实际提出建议,鼓励学生在校期间找准自我定位,好好学习专业知识,考取各项职业资格证书,提高自我就业竞争力,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讲座接近尾声,黄梆主任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多位同学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些困惑。黄梆主任还以面试官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就应当培养适应社会的职业能力。

会后,贺晴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今天的讲座对我校高铁专业的建设及高铁乘务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国轨道交通的发展与学生的职业发展息息相关,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合作,切实做好高铁乘务专业的建设和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工作。

本次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乘务学院高铁乘务专业的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加深专业认识、熟悉未来岗位需求等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图:三亚城市轨道交通车务服务部黄梆主任讲座现场

图:黄梆主任与铁乘专业老师合影

图:黄梆主任和铁乘专业师生合影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 琼ICP备17001443号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218号    招生电话:88348005;88348006    传真:88348000;88348006